Vodopivec

陶甕橘白酒的明日巨星

Vodopivec.jpgVodopivec2.gif

     Vodopivec酒莊位於義大利東北方Friuli-Venezia Giulia大區裡的Carso地區,Carso地區西邊靠海東邊即是Slovenia的邊境,Paolo Vodopivec繼承父母的葡萄園後創立Vodopivec酒莊於1994年,Paolo決定遵照此地幾世紀的釀酒傳統,發揚此地的釀酒精神。   

    Carso地區到處都是白色的石灰岩石及溶洞為特殊的喀斯特地形,土壤極為貧脊,再加上靠海的關係海風極為強大,造就當地特別嚴苛的微型氣候,Paolo認為古老的Vitovska白葡萄品種最適合當地的生長,因此將全部葡萄園都改種Vitovska品種,酒莊現有位於海拔260-300公尺10公頃的葡萄園,每公頃密集式的種植一萬株葡萄樹,經過大量的綠色採收後嚴格控制每株葡萄的產量只剩0.5公斤,Paolo表示他花費大量時間於照顧每串葡萄一切都遵照大自然的動力運行,採用有機種植不使用化學肥料及殺蟲劑,採用野生酵母發酵。

    Paolo使用古老的陶甕釀酒,陶甕是老祖宗數千年的智慧結晶,他認為遵循傳統一定可以獲得美好的佳釀,Paolo 使用陶甕釀酒其靈感是來自於知名的Gravner酒莊,但Paolo並不守舊且不以此自滿,他創新的將葡萄發酵後放入陶甕及橡木桶來搭配儲藏,釀出極其特殊的酒款,可謂傳統與創新的融合,陶甕中6個月再移入大型橡木桶中24個月,不澄清不過濾,保留酒最原始的狀態,Paolo一再強調說他不是釀酒師而是葡萄的園丁,不用人為的方式干涉葡萄的生長及釀造。1997-2003都只有生產Vitovska這一款酒,2004年增加一款只有好年份才生產單一葡萄園的MM酒款,MM酒款至今僅僅生產三個年份是非常難得的佳釀,另一款最新款“T”酒款是儲藏於陶甕中長達30個月;酒莊現在只生產四款酒1.Vitvska Classica不入陶甕,只儲藏於橡木桶中36個月,2.Vitovska Anfora,3.MM Solo(2.3.皆在陶甕中陳年6個月再入大型橡木桶24個月),4.Vitovska Anfora ”T”。現今Paolo Vodopivec已是喜好橘酒(陶甕酒)的愛好者一定會收購的酒款,其清新脫俗別樹一幟的風格令人激賞,更是受到眾多酒評家一致的高分肯定,義大利酒權威評論家 Antonio Galloni說:I vividly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I tasted a Vodopivec wine. The vintage was 2001 and I nearly fell out of my chair.。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來自北義的陶甕釀製獨特的風味的橘酒,最終性的釀酒材質,帶來最自然大地及葡萄原始風味,是酒迷們不可錯過的佳釀!

Vodopivec3.jpg Vodopivec4.jpg

2011 Origine RP92(2006) 預購現金價****.-

2010/2011 Vitovska(Anfora) RP9(2005) 預購現金價****.-

2011 MM11 Solo (Anfora) RP93(2004) 預購現金價****.-

預購及特價期限:2016年2月16日或售完為止,不含配送費用。預購交貨日:預計2016年第三季。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etoile@letoilevin.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