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頂尖布根地名莊佳釀 >>

Domaine Ponsot

Domaine Ponsot.jpgDomaine Ponsot2.jpg

    Domaine Ponsot是在1872由William Ponsot先生創園,從那時開始,很快就成為金丘產區最優秀的酒莊之一。Domaine Ponsot是少數幾個的領頭羊,在1930年代就開始改為酒莊獨立裝瓶,而且William Ponsot先生也是最先了解到培養與選用無性繁殖系(clone)葡萄藤重要性的人,有很多現在最重要的Pinot Noir無性繁殖系都是源自於Ponsot的葡萄園。現任莊主Laurent Ponsot先生在1981年加入父親Jean-Marie的團隊,並從1990年起開始獨當一面,傳承家族的輝煌歷史,除了很幸運地擁有11公頃多的優質葡萄園及平均樹齡超過50年的老藤之外,在他用心努力之下,這個以Morey-St-Denis為基地的歷史名莊,持續得生產出令全球酒迷垂涎不以的精彩好酒。

國內酒迷慣稱為”石頭園”的Clos de la Roche,是Morey-St-Denis最知名的特級園,身為村內的第一名莊,Domaine Ponsot從1872年建莊開始的0.5公頃Clos de la Roche,逐漸地陸續購地,擴增到目前的3.35公頃,是Clos de la Roche這塊特級園最大的地主,而更重要的是其中3公頃是最原始的Clos de la Roche (Clos de la Roche原始面積僅4.57公頃,在1936劃定法定產區和1971再度擴增後,現今整個Clos de la Roche特級園法定產區共為16.9公頃),Domaine Ponsot的Clos de la Roche位於山坡中段,地理位置優於其它地塊,加上長期的悉心照料,平均樹齡超過一甲子的老藤,每個年份都能生產出穩定精彩的高質,不但是酒莊最具代表性的旗艦酒款,更絕對是全布根地最富盛名的特級園名酒。

星澈酒品獻上珍藏的Domaine Ponsot Clos de la Roche Grand Cru Vieilles Vignes 2007,同時推薦另一款產量更為稀少的特級園佳釀- Griotte-Chambertin Grand Cru 2007,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07 Clos de la Roche Grand Cru Vieilles Vignes RP95 BH94 

預購現金價*****.-/*****.-(1.5L)

2007 Griotte-Chambertin Grand Cru RP94 BH93 預購現金價****.-

預購及特價期限:2016年1月29日或售完為止,不含配送費用。預計2016年8月交貨。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BH: Allen Meadows’ Burghound.com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letoilevin@gmail.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