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âteau Le Puy 2013

獲得歐盟最權威的有機ECOCERT和生物動力的Demeter雙認證

更同時獲得”Nature et progrès”的認證

Château Le Puy.jpg  Château Le Puy2.jpg 

     Château Le Puy位於法國波爾多右岸,屬於Côtes de Francs,跟聖愛美濃及玻美侯坐落在同一個岩石高原上,俯瞰著雄偉的Dordogne河谷,在古代以盛產葡萄酒而聞名,因有奇跡之原之稱。堅持與大自然共生的釀酒哲理,四百多年來Amoreau家族尊重生態,不過度開發不曾在這片美麗的土地灑下任何化學藥劑,天地人的和諧,不行豪奪搶取卻能釀出美味動人的佳釀,讓Château Le Puy贏得許多人的由衷敬佩,成為全波爾多最與眾不同的獨特酒莊。

創於1610年Château Le Puy由Amoreau家族所擁有經營,現任莊主Jean-Pierre為第十三代傳人,無畏其他同業的現代化競爭,酒莊堅持沿用由祖先傳下最傳統的釀酒工藝。葡萄種植方面,更以回歸自然作為理念,發展成為今天的耕作模式,嚴謹和複雜地結合有機種植與生物動力法,為了生態的健康平衡,佔地50公頃的土地,僅開發一半的面積為葡萄園,另外一半則保持為原始的林地,讓原生的動植物恣意活動生長。葡萄園中不採用任何化學肥料、除草劑等任何的化學藥劑,發酵釀造過程中也不用一般人廣泛用來抗氧化與防腐的亞硫酸鹽(二氧化硫),僅在裝瓶時輕度添加,旗艦款Barthelemy則是完全不添加亞硫酸鹽。Château Le Puy除了獲得歐盟最權威的有機ECOCERT和生物動力的Demeter雙認證,更同時獲得Nature et progrès的認證,這認證為了鼓勵發展自然產品,降低化學合成品使用而設立,唯有符合其嚴格規章與標準的產品才能獲得授證。

在長期嚴謹的照料之下,平均樹齡高達55年的葡萄樹根往往深入地下超過20公尺,吸取最天然的養分和礦物質。葡萄採收全為人工,以確保摘取最優質及成熟的葡萄,嚴格篩選平均淘汰掉約30%左右的葡萄,這些部份均直接丟棄,亦不用做二軍酒,以保證只供最優質的葡萄酒。由於僅摘取成熟度最理想的葡萄,所以完全不加糖或酸,發酵為天然酵母自發性的產生,不用人工酵母,發酵完後放入古老的大橡木桶與小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培醞。裝瓶前不過濾,用最高級的水松軟木塞,加上蠟封合瓶蓋,此古老方法最能保護不受外界的影響,大大提高酒質的穩定性,以利於長時間的收藏。

經典的Château Le Puy (標為Emilien),混釀85%Merlot、14%Cabernet Sauvignon和1%Carmenere,經24個月的木桶陳年培醞而成,擁有令人沉醉的特色和入口和諧精緻,帶有股天然優雅氣質,此全賴以獨特工藝釀造出來,無論在香氣或口感均相當出類拔萃卓越非凡,長期以來是內行酒迷的收藏品項之一,更是el Bulli、Guy Savoy等多家米其林三星餐廳酒單上的必備選酒。Barthelemy則是Château Le Puy的旗艦款,來自酒莊葡萄園最特殊的一個主要以石灰岩組成的園,與葡萄園夾雜的林間深處甚至羅列著石頭陣列,據考證約形成在西元前3000年,在日本也發現類似的石頭陣列,相傳能與宇宙行星共鳴而產生神祕的力量,無論真相如何,這啟發了Amoreau家族對天地奧妙的敬畏,四百年來以最尊敬大地的方式來耕作。由於主要用來種植釀造Barthelemy的約5.6公頃的區塊實在有著非常獨特的風土條件,於是在經過土壤學權威Lydia和Claude Bourguignon的鑑定與包括Michel Rolland等專家的支持之下,莊主Jean-Pierre在2013年初向INAO提出申請這個區塊的獨立法定產區(AOC Le Puy),或許這將會是個漫長且艱辛的過程,不過卻代表Amoreau對這片土地無比的信心。

星澈酒品獻上Jean-Pierre Amoreau堅持家族四百年傳承、忠實呈現風土極致風味的Château Le Puy “Emilien”和旗艦酒款,最新上市年份,優先超值預購,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13 Château Le Puy “Emilien” 預購現金價***.-/ ****.-(1.5L)

2013 Château Le Puy “Barthelemy 預購現金價****.-

預購及特價期限:2016年1月18日或售完為止,不含配送費用。預購交貨日:預計2016年第四季,若有交貨日提早或延誤,星澈酒品會另行通知客戶。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etoile@letoilevin.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