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元有找的絕讚村莊級老藤紅酒 –

Chassagne-Montrachet Rouge Vieilles Vignes Morey-Coffinet


Morey-Coffinet.jpg Morey-Coffinet2.jpg 

上天的恩賜,讓Chassagne村和Puligny村共同分享Montrachet-這一片橫跨兩村、面積僅約八公頃的特級園,是夏多內的聖壇,生產出全世界最偉大的白酒。因有著這份得天獨厚的恩賜,如Puligny-Montrachet,Chassagne村也決定和Montrachet聯名,從1879年開始成為Chassagne-Montrachet。得利於Montrachet的盛名,讓Chassagne-Montrachet和Puligny-Montrachet一樣,是許多熱愛布根地夏多內白酒的酒迷心目中最佳的村莊,不同於Puligny-Montrachet幾乎是純粹的白酒產區,Chassagne-Montrachet除了適合種植夏多內之外,還有多處富含鐵質的紅色泥灰質和石灰質黏土土壤之地塊,不但相當適合黑皮諾的生長,一些地塊更是可以生產出精彩非凡的黑皮諾紅酒,細緻優雅的迷人風味,更是被一些專家喻為是伯恩丘中的愛侶園!不抵市場的龐大需求利之所趨之下,讓原本在二次戰後還有80%面積種植黑皮諾的Chassagne-Montrachet,到目前僅剩約三分之一的面積,這些堅持風土原則所生產的Chassagne-Montrachet紅酒,或許少了一些炒作的吹捧但卻因此有著更真實的價值,是布根地酒迷最佳選擇。

Domaine Morey-Coffinet的創莊莊主Michel Morey,來自Chassagne-Montrachet村內最受景仰的四大家族之一(除Morey之外,其餘三大家族分別是Colin、Delagrange和Gagnard),他的父親就是名聲響亮的Marc Morey,Michel Morey和同樣來自釀酒世家的Fabienne Coffinet結婚後,兩個人結合從家族所分得的葡萄園,在1978年成立了Domaine Morey-Coffinet,經過長時間不斷的努力,從無到有,成績斐然,和父親的Domaine Marc Morey一樣,獲選入Remington Norman大作-The Great Domaines of Burgundy,成為布根地最聲名顯赫的酒莊。

Morey-Coffinet擁有約6.9公頃的葡萄園,除了0.19公頃的Puligny-Montrachet Les Pucelles一級園之外,其餘都在酒莊所在的Chassagne-Montrachet村內。Michel Morey的兒子Thibault在2000年加入,目前已經逐漸擔任起掌管酒莊大小事務的靈魂人物。葡萄園採用理性控制種植法(lutte raisonnée),僅僅在必要時使用少量藥劑來對抗病蟲害,也於最近開始改採有機種植(Biologique)並逐漸導入生物動力法(biodynamique),嚴格執行除芽和必要時的綠色採收來限制產量,同時費力地進行修葉,讓葡萄果實獲得理想的陽光照射並維持良好通風,以達到最佳的成熟品質。

純手工採收的黑皮諾,經過嚴格篩選之後,全部去梗進行低溫泡皮和發酵,只使用天然酵母,每天最多僅僅進行一次的踩皮,以萃取最細緻的單寧且不過度,在發酵即將完成之際,很特別地會將之升溫到約40℃,Thibault從2004年開始使用此法,目的在使單寧更為圓柔。之後進入橡木桶進行培醞,新桶比例相當節制,僅僅約30~40%,而且為了保持純淨的果味,培醞時間不長,通常在隔年九月就進行裝瓶。一樣純手工採收的夏多內,嚴格篩選後榨汁,天然酵母進行發酵,發酵先在不鏽鋼槽中進行,待酒液濃度達到特定的比值之後,改進入橡木桶中進行發酵,期間平均約一周攪桶一次,不過份干擾,通常僅僅攪桶到一月,除非遇到清瘦的年份,攪桶才會持續進行到乳酸發酵之後。七月進行換桶後,使用膨潤土(Bentonite)進行澄清,完全不過濾,之後便立即裝瓶以保持最佳新鮮度與芳醇的果味。

2014的布根地不但恢復正常平均產量,且品質超越上好、甚至可以達到偉大水準的年份,特別是紅酒的水準更是精彩可期。星澈酒品獻上Domaine Morey-Coffinet最物超所值的Chassagne-Montrachet Rouge Vieilles Vignes是從1.5公頃的村莊級園中挑選出0.2公頃的最佳地塊,東南朝向為種植於1948~1960年之間的老藤黑皮諾,約用35%的新桶培醞風味極佳,平均年產量僅約1800~2500瓶,絕對精采超值!除此款紅酒外,親切近人的Bourgogne Chardonnay地區級白酒,都是Domaine Morey-Coffinet的特色傑作,超值回饋新年份嚐鮮特價,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4 Chassagne-Montrachet Rouge « Vieilles Vignes » 預購現金價***.-

2014 Bourgogne Chardonnay 預購現金價***.-

預購及特價期限:2015年12月22日或售完為止,不含配送費用。預計2016年第三季交貨。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letoilevin@gmail.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