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廉物美的羅亞爾紅白酒

松賽爾產區的活力小農

DOMAINE ERIS LOUIS

eric louis sancerre blanc   eric louis sancerre blanc2 eric louis sancerre rouge   

Domaine Eric Louis位於Thauvenay,是個位於Loire(羅亞爾河)之名產區Sancerre(松賽爾)不到10平方公里的小市鎮。Sancerre葡萄耕種歷史可遠溯到西元一世紀,18世紀是Loire內陸航運的黃今年代,Sancerre產區的酒順著河運運送到大巴黎地區,甚至運到海外的中上層社會,在當時一提起Sancerre無人不知無人不曉,Sancerre以Sauvignon Blanc釀製的白酒最為知名,以Pinot Noir釀製的紅酒有黑櫻桃香氣單寧柔順也相當迷人。

Domaine Eric Louis酒莊歷史可遠溯於Eric的曾祖母Pauline於1860開始販售自己釀造的葡萄酒說起。今天Eric Louis所生產的一款高階黑皮諾葡萄酒"Cuvée Pauline"就是以Pauline命名來紀念她。酒莊已歷經三代,至今的第四代莊主Eric Louis仍秉持著傳統以及有增無減的熱情繼續經營。Eric Louis莊園的葡萄園,其多樣性的土質帶授予葡萄酒豐富與複雜的風格。而這樣的風格透過最自然的方式,在酒杯當中展現無疑。

    熱愛法國名作”小王子Petit Prince”的Eric,也將其喜愛充分展現在新酒標的設計風格上。 採用最直接的線條與色彩勾勒出他所要呈現的背後意義。小王子的故事敘述著人生當中的種種關係,包括與自己、與朋友以及與萬物和宇宙的關係。葡萄酒也是如此,從產地到酒杯何嘗不是與周邊環境的總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酒標中的星空代表著葡萄藤從種植到採收完全遵循月亮盈虧週期,依時節做對的事。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最新到貨Eric Louis的兩款佳作,親民平實的價格讓您輕鬆擁有來自巴黎後花園Loire河之名產區Sancerre產區的可口紅白佳釀!

2014 Sancerre Blanc 新到貨特價***.-

採用100%Sauvignon Blanc,葡萄園位在Sancerre東南方的丘陵上,土質為石灰質黏土與燧石土。透過縝密的觀察葡萄藤的生長期,限制產量以達到高品質的回報。透過緩慢的榨汁過程,並在低溫狀態(13-18℃)下進行為期2周的發酵期。這樣的過程可完整保留其豐富的果香。之後採Loire常見的Sur Lie浸泡法(死酵母進泡法*)至隔年2月,如此便能得到較為扎實濃郁的口感與叫悠長的尾韻。酒色呈現淡淡的金色光澤,開瓶即有柑橘皮的果香味以及淡淡的礦石味,口感細緻餅相當均衡。Awards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2015:Gold Medal

2013 Sancerre Rouge 新到貨特價***.-

    採用100%Pinot Noir,採去梗後釀造。6度的發酵前浸漬(cold pre-fermentation maceration)以提取豐富的香氣。發酵期2~4周,期間進行cap-punched,以獲取豐富的果香並提升酒體結構性。10個月的橡木桶桶陳,酒意經過蘋果酸發酵後口味更佳圓潤成熟。清澈明亮的寶石紅色澤。他擁有紫羅蘭與豐富的香料香氣。口感豐富並具有很好的結構性。89/100 au Guide Gilbert & Gaillard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letoilevin@gmail.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另有

2014 Pinot Noir VDF 特價3瓶一千(可混搭店內其他3瓶一千酒款)(完售)

   葡萄採收自羅亞河谷地優秀以Pinot Noir品種的葡萄園,採收後立即裝入不鏽鋼桶中進行浸漬與發酵,以保留葡萄果實原有的細緻風格。紅寶石般的光澤、豐富的色與紅色水果的香氣,口感則表現得清爽細緻。

eric louis pinot noir cdf  

*Sur lie:死酵母浸皮法,透過Sur lie過程的酒可以得到1/3木桶釋放出的丹寧風味,圓潤且不失層次,Dubourdieu和Canal-Llauberes兩位學者在1989年也指出,定期的攪拌酵母和酒體也能讓酒產生類似使用不銹鋼桶釀造的圓潤和乾淨的效果。且實驗證明Sur lie的酒因為過程中釋放出的可氧化物質,提升了陳年的潛力。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