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的香甜美味

Clos Thou  

     西南產區(Sud-Ouest)位於Bordeaux產區南側,西鄰大西洋,Dordogne河和Garonne河的上游正好處於該產區內。該產區大部分地區屬於海洋性氣候,東部內陸地區受大陸性氣候的影響。夏季炎熱,秋季溫和且光照充足,冬季與春季涼爽多雨,為葡萄的生長創造了非常良好的先天條件。但早在公元前1世紀,西南產區就已經開始了葡萄種植,並在羅馬帝國時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由於波爾多的地方保護主義,西南產區長期籠罩在波爾多的陰影之下。有將近五個世紀的時間,西南產區的葡萄酒必須等到波爾多葡萄酒售罄之後才能通過波爾多的經銷商以波爾多之名銷售到海外市場,也因此西南產區在波爾多的光芒下一直沒沒無聞。

 

    幸好上天給予豐富多變的土壤類型(黏土、石灰石和鵝卵石)以及品種繁多的優良本土葡萄,釀造出西南產區最獨到的-庇里牛斯山風格:野性與熱帶水果的滿溢,芳香濃郁的白酒特色必定是整個法國葡萄酒產區中葡萄酒品種最齊全、風味最豐富多樣的一個產區現在西南產區已經慢慢走出了波爾多葡萄酒的陰影,也逐漸在葡萄酒愛好者當中樹立起了自己的形象,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瞭解並接受這個過去淹沒在波爾多葡萄酒中的產區。

    Jurançon位在碧里牛斯山麓,是法國歷史最悠久的酒區之一。當地白酒多用大蒙仙(Gros Manseng)與小蒙仙(Petit Manseng)葡萄釀製而成,所產的白酒有干型與甜型皆聞名於世,干白酒細膩優雅,常帶有洋槐花與熱帶水果的香氣,而甜白酒則具有蜂蜜,杏桃果實和鳳梨,水蜜桃香氣.活潑的酒體是優雅而複雜的表現。

 

2013 Jurançon Supreme de Thou,CLOS THOU 特價****.-

2013 Jurançon Sec Cuvée Guilhouret,CLOS THOU 特價***.-

Jurancon-Clos-Thou-2010  juracon_3_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