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esling  白酒之后

Von Winning酒莊

Von Winning  

    Riesling德國最著名的原生白葡萄品種,近年德國Riesling酒款在全球各地皆掀起一陣流行,許多愛酒人士更將德國麗絲玲譽為白酒之后!豐富的花果及礦石香氣、細緻高雅的酸度、蜂蜜般的香甜口感都是此葡萄品種為人熟知的顯著特色,而其最誘人的魅力即在於能夠真實地傳達不同產地的風土條件,透過口感、香氣等面向展現多變的獨特風味。處於高緯度的德國,是葡萄種植的最北極限,氣溫低,致使德國Riesling能具備特有的酸度,而她的抗寒能力強成熟期長,很好種植但釀造時容易留下殘糖,採收時間的掌握與釀造技術就成了釀酒師的最大挑戰,加上德國產區多元的風土條件,因而造就了每個酒莊皆有其獨特的風格,得以讓愛酒人士對於德國Riesling津津樂道,風靡全球。

    Von Winning酒莊位於德國西南部的第二大產區–Pfalz產區,也是著名的德國葡萄酒之路(Deutsche Weinstraße)所在地,該產區位於萊茵河與山脈之間,特殊的地理位置,陽光充足但雨量少,得天獨厚的南方風土氣候,使得本區的Riesling酒款明顯酒體結實、風味渾厚。值得一提此區也有葡萄酒馬拉松,每年三~四月選手們沿著全長85公里的Deutsche Weinstraße奔跑著,沿途風景秀麗,也是德國第一條官方旅遊路線。

    Von Winning酒莊建立於1849年,於此產區擁有許多優秀的葡萄園,Leopold von Winning 奉獻畢生心力,將酒莊的釀酒品質帶上高峰,在1907年時,該酒莊成為德國葡萄酒聯盟(VDP,由全德國最頂級的200間酒莊組成,最高品質的象徵)的創立成員之一。酒莊致力於以最貼近自然環境的方式釀酒,採用不利於機械採收的最新高密度種植法,已讓葡萄園可以永續經營,保留葡萄最天然、穩定的風味結構。 且不同於大部分釀製Riesling的酒莊,Von Winning酒莊仍堅持依循古法釀酒工藝,將葡萄榨汁後在橡木桶中發酵,讓橡木桶的天然酵母賦予酒款具有層次、複雜香氣與圓潤口感,裝瓶前不經過濾,保留葡萄最天然的風味結構,更是Von Winning酒莊獨特之處!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Von Winning酒莊兩款Riesling佳釀,酸度宜人口感豐厚,在秋老虎盤踞的微熱季節,適合純飲及搭配各式海鮮料理(搭配麻辣鍋也很適合喔!)。

karte_staedte_gemeinden    

2013 Riesling VON WINNING 特價***.-

殘糖量12 g/L,散發柑橘類與白桃香氣,夾帶些許花香、草本香料氣息,微甜及充滿果香的口感,是讓人一喝停不下來的極佳入門款。

2013 Forster Ungeheuer Großes Gewächs Riesling RP94 特價****.-

殘糖量7.4 g/L,清透的柑橘色澤酒液,帶著濃郁的蜜桃、蘋果、葡萄柚等果香,酸度與糖分和諧的比例,結構完整,酒體飽滿,優雅又帶有力道的口感,與豐富果香相互交疊的層次感,引人入勝,最後在口中留下一抹礦物的清新尾韻。Riesling VON WINNINGForster Ungeheuer Großes Gewächs Riesling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