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 浮 白 酒 –

OVNI 2012

Equipo Navazos

 OVNIOVNI2 La Bota de nº 572  

D.O. Montilla-Moriles位於雪莉酒產區--D.O. Jerez-Xérès-Sherry東北方約150公里的內陸位置這裡有部分的酒和雪莉酒一樣採用所雷亞混合法(Solera)來培養生產雖然可以在知名的酒莊如AlvearToro Albalá的酒款中看到諸如Fino(但此區大多是不加烈的)Amontillado(其實此字是源於此區—“A Montilla”)OlorosoCream等和雪莉酒同樣的標示但這些生產於此區的酒就法定產區的定義上來講不能稱之為雪莉酒。

不過因為D.O. Montilla-MorilesD.O. Jerez-Xérès-Sherry相近都是安達魯西亞重要的產酒地加上釀酒方式的相似因此常常被併再一起討論。此外,另一個特別之處,是D.O. Jerez-Xérès-Sherry所生產的甜雪莉酒,絕大多數都是使用購買來產至自D.O. Montilla-Moriles的Pedro Ximenez葡萄原汁或原酒來進行培養或調配的。過去在D.O. Jerez-Xérès-Sherry有比較大面積的Pedro Ximenez種植,不過由於此區因靠海較為潮濕的氣候,並不適合Pedro Ximenez的生長,目前只剩下僅不到0.65%的種植面積,因此法令上特別允許D.O. Jerez-Xérès-Sherry的酒莊可以購自D.O. 生產自Montilla-Moriles的Pedro Ximenez以生產各式的甜雪莉酒。

Pedro Ximenez和Palomino Fino、Moscatel並稱安達魯西亞三大最古老的品種,原生於加那利群島(Islas Canarias)、通常被縮寫為PX的Pedro Ximenez,後來也被帶到葡萄牙的馬德拉群島(Madeira)和德國的萊茵河谷(Rheintal)種植。相傳是在十六世紀時,由一位名叫Peter Siemens的德國軍人帶到安達魯西亞,因而得以此一命名。Pedro Ximenez耐乾旱卻容易受到黴菌感染,因此在較潮溼如D.O. Jerez-Xérès-Sherry不易生長的好,反而適合在乾旱炎熱的D.O. Montilla-Moriles生長,產量雖較Palomino Fino低,但果粒大,可得較多之榨汁。加上甜度度,輔以將收成後葡萄放置於草蓆上直接於烈日下曝曬風乾(稱之為soleo或asoleado),所得榨汁後加以發酵、加烈與培養,便可生產出此區最有特色、顏色深濃的甜白酒。

除了用來釀造加烈甜白酒之外,事實上,當Pedro Ximenez到達約11.5~12.5%潛在酒精的成熟度,此時的果味、酸度、酒精和礦物香會有著絕佳的均衡感,因此Equipo Navazos決定採收此一成熟度的Pedro Ximenez,用來釀造此一款名為”OVNI”的白酒。

OVNI的命名發想自”vino” (西班牙文的葡萄酒)的重組,恰巧又是”幽浮”的意思(西班牙文Objeto Volador No Identificado的縮寫,即英文的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OVNI 2012採收來自生長於Moriles Altos和Sierra de Montilla的幾處最佳葡萄園,90%的Pedro Ximenez混和入加總約10%的Airén、Baladí-Verdejo、Montepila、Moscatel等當地原生葡萄,天然酵母菌發酵,並在大型水泥製甕形槽中培醞時,表面會自然長成一層薄薄的酵母菌花。OVNI 2012充滿著清新純淨的Pedro Ximenez之水果特色,忠實地展現出白色石灰質土地的風土韻味與代表安達魯西亞美食美酒的傳統精髓,是一款讓人輕鬆享用的小品佳釀,真實自然且親切可口,隨時隨地,渴了想喝就打開來喝。

2012 OVNI, Equipo Navazos GP90 預購現金價***.-

預購期限:2015年9月22日或售完為止 預購交貨日:預計2016年3月。 GP: Guia Penin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