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皇新堡的大師佳釀 >

Henri Bonneau

Henri Bonneau Henri Bonneau2 Henri Bonneau3  

     放眼整個教皇新堡產區,除了Chateau Rayas的老莊主Jacques Reynaud之外,沒有任何其他人的地位可以和Henri Bonneau相提並論。在老友Jacques Reynaud於1997年過世之後,Henri Bonneau這位碩果僅存的大師,以無比奇妙精彩的佳釀,年復一年繼續譜寫著教皇新堡不朽的釀酒傳奇。

Henri擁有13處總計約6.5公頃的葡萄園,幾乎都散佈在教皇新堡最有名的La Crau區塊,所有的人都認同Henri所擁有的應該是教皇新堡風土位置最好的葡萄園。葡萄種植以Grenache為主,約佔90%,混和種植約10%的Mourvedre、Syrah、Counoise和Vaccarese,他認為葡萄樹過老不能產生更好的風味,因此維持平均樹齡約40年左右。採收並加以篩選過的葡萄,通常不去梗,整串放入傳統的水泥槽中進行發酵,之後於大小不一的舊木槽和舊橡木桶中進行培醞,培醞時間也是長短不一,依照年份的特性,Henri定期品試,直到風味圓滿才會裝瓶上市。

身為釀酒家族第十二代的Henri,身上自然留著釀酒師的血,從1956年他18歲時就開始主掌酒莊,釀出生命中的第一個年份。如同世界上各行各業的大師一般,多年以來,許多酒評家與酒迷在推崇Henri之餘,總也只是能以”謎樣般的傳奇”來形容,是大師的哲理一般人難理解嗎?面對無數訪客的詢問,Henri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他的釀酒完全沒有秘密,不過有幸參觀其酒窖的人,都會被那完全違反現代教科書中所教導的環境所嚇到,潮濕、厚厚灰塵與黴菌、使用超過五年甚至十年的破舊橡木桶,怎有可能釀造一款款芳醇乾淨且美味精彩的佳釀?唯一可以告訴我們的是Henri使用早該陳列在歷史博物館中的方式來釀酒,這是Henri的祖父和父親所教導他的,多年以來一直不變,而更重要的是靠著他獨特的天賦與敏銳的感官,所有酒款都必須要經過這些大小不一的老橡木桶培醞陳年,由於每個年份、每一個區塊的特性不一,因此完全就依賴Henri的品試與判斷,只有達到標準才裝瓶上市,就像Henri所說的:La seule règle,c’est qu’il n’y a pas de règle.(我這裡的規則就是完全沒有規則),或許,這正說明了因為加入人的因素,結合天地的風土條件,才能讓每一款佳釀有了偉大的靈魂。

星澈酒品獻上Henri Bonneau精選預購,產量稀少的Henri Bonneau,總是市面上最罕見的大師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機會!

NV Les Rouliers 預購現金價****.-

 

和酒莊其他兩款的教皇新堡一樣,Cuvee Marie Beurrier也是以高達90% Grenache混釀小比例的Mourvedre、 Counoise和Vaccarese而成,相較於另一旗艦款Reserve des Celestins的磅礡雄壯,Cuvee Marie Beurrier非常特別地展現出優雅細緻的女性陰柔風格,因此酷愛美食的Henri Bonneau特別以其夫人的一位非常擅長廚藝的姑媽的名字來加以命名。1998年是教皇新堡的世紀年份,陳年佳釀不可多得!

1998 Chateauneuf du Pape Cuvée Marie Beurrier 預購現金價****.-/2005****.-

旗艦酒款Réserve des Célestins堪稱是最傳奇的教皇新堡佳釀,Robert Parker在品嘗完Réserve des Célestins 1990後,不但給予100分的滿分,更盛讚這是世上最偉大的酒款之一,如果不是他的評分系統最高只到100分,這款佳釀理應得到超過100分的更高分數!

『One of the greatest wines ever produced ... anywhere ... is the 1990. Having consistently merited 100 points (if my scoring system went higher, it would be there)』 by Robert Parker

2007 CDP Réserve des Célestins RP97 預購現金價*****.-/2009RP94-97 *****.-

預購期限:2015年7月17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配送費用。

預購交貨日:預計2011年1月。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