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根地白酒天王酒莊的紅酒小品>

Domaine Ramonet

RamonetRamonet2  

Domaine Ramonet是個相當年輕的酒莊,卻能在短短時間內躋身為全布根地最頂尖的酒莊之一,與歷史名莊Domaine Leflaive分別雄踞伯恩丘(Cote de Beaune)中的兩塊最優質的白酒產區:Puligny-Montrachet和Chassagne-Montrachet,同時獨占鰲頭具有天王巨星般的地位。

除了聞名遐邇的多款白酒佳釀之外,因為就位在也適合種植黑皮諾的Chassagne-Montrachet村,Domaine Ramonet同時生產釀造數款出色的紅酒,從地區級的Bourgogne Pinot Noir(約0.8公頃,約45年樹齡)、村莊級Chassagne-Montrachet(約1.88公頃,約40年樹齡)到Morgeots一級園(約0.6公頃,約45年樹齡)、Clos Saint Jean一級園(約0.79公頃,約70年樹齡)和最負盛名的Clos de la Boudriotte一級園(約1公頃,約60年樹齡),都精湛地表現出絕妙的風土美味,讓世人見識到除了夏多內之外,Chassagne-Montrachet產區的黑皮諾之潛力,而且更加合宜的價格,絕對是內行酒迷物超所值的好選擇。

葡萄的採收一般從一級園的Clos de la Boudriotte和Clos Saint Jean這兩處平均樹齡最老的黑皮諾葡萄園開始進行,最晚採收的通常是樹齡年輕的一些黑皮諾。在紅酒的釀造部分,百分之百去梗,發酵前會進行短時間的低溫浸皮,發酵期間盡量降低踩皮與淋汁的次數,以免萃取出粗糙的單寧。整個發酵期間的溫度保持較低,一直到發酵即將完成的最後幾天才會大幅提高溫度,可幫助萃取較多的色素並柔化單寧。發酵完成之後,繼續進行12~15個月的木桶培醞,新桶比率約30~40%。Clos de la Boudriotte、Clos Saint Jean和Morgeots是Domaine Ramonet三塊最具有特色的紅酒葡萄園,Clos de la Boudriotte和Clos Saint Jean的酒體通常來得柔緻、圓潤,並充滿甜美成熟的果香風味,相較起來同時產白酒的Morgeots園紅酒,就帶有較紮實且豐沛的單寧。

星澈酒品獻上布根地白酒天王Domaine Ramonet的紅酒小品精選,物超所值的絕妙黑皮諾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2 Bourgogne Pinot Noir BH86 預購現金價****.-

2012 Chassagne-Montrachet Rouge BH88 預購現金價****.-

2012 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Clos Saint Jean Rouge BH87 預購現金價****.-

2012 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Clos de la Boudriotte Rouge BH90 預購現金價****.-

1. 預購期限:2015年6月26日或售完為止,以上品項均有限量。

2. 此份報價均含5%稅金(不含配送費用)。

3. 預購交貨日:預計2015年12月,若有交貨日提早或延誤,星澈酒品會另行通知客戶。

4. BH: Allen Meadows’ Burghound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