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有找夏布利

獨立小農的珍釀 Domaine DU Chardonnay

 media_printed-2140904161536 media_printed-4140904162801  

     1987年成立,三位的小農Etienne Boileau, Christian Simon 與 William Nahan,整合各自所擁有的葡萄園,並彼此分享他們的技術與專長,進而成立GAEC Domaine du Chardonnay。成立初期,所擁有葡萄園占地11公頃。1988年擴展了葡萄園面積。自此生產了Petit Chablis, Chablis, 和5個 Chablis Premiers Crus。同時,在這一年開始招募員工。鑑於1991春霜所造成重大損失,因而於1992年增設了除霜與溫控設備。於1993年更投入高額資金的挹注於釀酒設備的建立,完全自主的酒廠自此成立。並於當年獲得巴黎”Concours Générale Agricole”的金質獎章。往後酒廠不斷增加及改善設備,並不斷精進釀造技術。於2002年,3個AOC, Petit Chablis, Chablis, Chablis Premier Cru再次得到金質獎項,肯定該酒莊多年不斷努力的成果。

    夏日將近,星澈酒品為您推薦兩款千元有找的清涼消暑又不傷荷包的夏布利白酒,來自當地熱情小農自產自銷的誠實美酒,不容錯過!

2012 CHABLIS 特價 ***.-/瓶 

產自於夏布利村的山丘,葡萄園面積為17.7公頃。發酵過程採用不鏽鋼桶發酵與陳窖。其酒色清澈,呈清澈的麥稈色。花香、檸檬果香與清爽高酸度的口感,帶出Chablis應有的獨特風味。在餐點搭配上,搭配海鮮,白肉,藍紋起司、羊奶起司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2010 CHABLIS 1er cru " VAILLONS " A.O.C. 現貨特價***.-

產自於夏布利山丘一級園-Vaillons,面積約為0.75公頃。位於西連溪(Serein)左岸”Vaillons”,坡面則面向南南西方,日照充足,葡萄成熟度較高。發酵過程採用10%老橡木桶發酵與陳窖。其酒色色澤透澈明亮,木桶陳窖所產生的奶油香氣中亦帶有成熟水果香味,口感清爽圓潤。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