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可多得的布根地珍釀 >

Domaine Sylvain Cathiard

Sylvain Cathiard Sylvain Cathiard2  

    曾經二次世界大戰前於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工作的Alfred Cathiard,後來他陸續購入並承租一些主要位於Vosne-Romanée的葡萄園,創立自己的酒莊,開啟了Cathiard家族的釀酒歷史。到了50年代,Alfred Cathiard和兒子Andre決定開始獨立裝瓶,對於釀酒有著許多熱忱的孫子Sylvain,在七零年代從伯恩釀酒學校畢業後就開始投入工作,一直到1986年才從父親Andre的手中接掌的家族的莊園,現在家族的第四代-Sebastian也在歷經專業教育和在波爾多、紐西蘭等地釀酒工作的磨練後,於2005年回到酒莊與父親Sylvain一起工作,並正式從2011年份開始獨挑大樑,接掌起釀酒師的重責。
    Domaine Sylvain Cathiard目前約擁有5.5公頃的精華葡萄園,平均年產量僅約2,500箱,是布根地最經典的小而美的酒莊。除了已經是傳奇佳釀的Romanée Saint-Vivant之外,其它各款村莊級和一級園也都展現不凡的品質,其中包括Orveaux、Reignots、Suchots和Malconsorts等四款Vosne-Romanée一級園更是精湛高超,將Vosne-Romanée綺麗芳醇的特色表現得淋漓盡致,且十分純淨自然。而Malconsorts更是攝人心魄,無人能出其左右,在包括葡萄酒大師Clive Coates在內的許多人心目中,是這一片緊鄰La Tache的一級園中的最佳生產者。
    Sylvain Cathiard從一開始就相當有自己的想法,在逐漸擴增的葡萄園中,他傾向回歸使用傳統的農法,並使用瑪撒選種法(selection marsale)來培育出健康、產量有品質的葡萄藤,使用犁土來取代除草劑的使用,並盡可能的避免化學藥劑的使用。他也認為在春季就將過多的芽去掉比起夏季的綠色採收來得更能幫助結出高品質的葡萄。最後在採收季來臨時,必定花很多時間在葡萄園的巡視與試吃,確認糖度、酸度與酚類物質的熟成度,以在最好的平衡點時就迅速進行採收,避免過熟的狀況產生影響到新鮮度與乾淨度,並確保豐富性與集中度。這些都是耗時與花體力的工作,但Sylvain Cathiard在夏季這段重要的生長季期間,每天幾乎花上超過14小時的時間在葡萄園的工作上,因為他深信只有將這些細節照顧到,才有可能釀造出他心目中的好酒。
    篩選過的葡萄100%去梗之後,經過7天左右的低溫浸皮後開始進行發酵,發酵的溫度與天期視年份的不同來進行調整,Sylvain Cathiard重視的是如何溫和萃取出水果中最芬芳與精華的一部份,在橡木桶的選用上也是非常的謹慎與細心調配,以期精挑細選的橡木桶巧妙地增加葡萄酒的複雜度但卻不喧賓奪主。在橡木桶培醞期間,以往他會在九月及隔年三月要裝瓶前進行各一次的換桶,但自從2007年份開始就改為僅在裝瓶前進行一次換桶,所有酒在2000年份開始就不經澄清與過濾就裝瓶。

 

星澈酒品獻上Domaine Sylvain Cathiard精選預購,款款極為限量,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09 Vosne-Romanée<限量> 分數BH 90Outstanding 預購現金價****

2010 Vosne-Romanée<限量> 分數BH 89-92Outstanding Top value 預購現金價****

2012 Vosne-Romanée<限量> 分數BH 88-91 預購現金價**** (0.8公頃,27-55年樹齡)

2012 Nuits-Saint-Georges 1er Cru Aux Thorey<限量> 分數BH 88-92 預購現金價****

0.49公頃,62年平均樹齡                                   

2012 Vosne-Romanée 1er Cru Aux Reignots<極限量> 分數BH 91-93Outstanding 預購現金價*****

0.24公頃,15年平均樹齡

2012 Vosne-Romanée 1er Cru En Orvaux<極限量> 分數BH 90-93Outstanding 預購現金價*****

0.29公頃,60年平均樹齡                            

2012 Vosne-Romanée 1er Cru Aux Malconsorts<極限量> 分數BH 94Outstanding 預購現金價*****

0.74公頃,43年平均樹齡

2012 Romanée-Saint-Vivant Grand Cru<極限量> 分數BH 93-96 Don't miss! 預購現金價*****

0.14公頃,70年平均樹齡

以上預購活動已結束

預購期限:2015年4月21日或售完為止,以上品項均有限量。

預購交貨日:預計2015年10月。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