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頂級氣泡酒 Agusti Torello Mata

Agusti Torello Mata  

Agustí Torelló Mata1953成立酒莊,在成立酒莊前他已經是當地赫赫有名的釀酒師了。曾是DO CAVA 榮譽創會會長,西班牙農業部頒獲第一份農業榮譽勳章。為創造一瓶代表西班牙的偉大氣泡酒,他用盡他一生的時間在找尋最美的魔法,終於在35年後的一天誕生了Kripta這瓶象徵完美的氣泡酒。今日的Agustí Torelló Mata酒莊是個三代相承的事業,所有家族完全只投注在這氣泡酒王國裡。

位在西班牙氣泡酒重鎮聖-莎慕尼(Sant Sadurni)依靠蒙塞拉特(Monserrat)山脈,鄰靠地中海,氣候寒冷但有地中海海風調節氣溫,土壤種類多元卻貧脊最適合葡萄生長。擁有最老樹齡的老藤葡萄樹數十年深根這片土地。

對風土的堅持全程有機永續栽種、敬重這片土地。控制產量確保每棵葡萄最精華、平衡的狀態。全程手工採收只採收最黃金狀態的葡萄。

陳年保證的印記:標明 Deguelle 開瓶除渣,代表對每瓶ATM氣泡酒的品質保證。

ATM 在開瓶出渣後,完全不添加新釀製的葡萄酒以矯正風味,只為完全忠實反應出當年風土的狀況與精湛的釀酒工藝。

國際葡萄酒評飲家Robert Parker認定ATM 是最好的CAVA可和媲美香檳,

 Agusti Torello Mata RP  

Vin mousseux et Champagnes.評選全球最佳500大氣泡酒莊。

Agusti Torello Mata VIN MOUSSEAUX  

Bettane & Desseauve 法國首選酒評家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總編輯盛讚!

Agusti Torello Mata RVF  

2014 Mata Xic Xarel•lo, Agustí Torelló

奇克小子有機葡萄酒-ATM酒莊2013年最新力作 建議售價:***元

品種:100% Xarel.lo

不鏽鋼槽低溫16ºC發酵22天,再陳年6個月裝瓶。

來自自家管理經營的有機葡萄園,平均樹齡50~60年,是由第二代釀酒師Alex親自照料的葡萄園。是ATM酒莊第一款受贈有機標章的葡萄酒,100%的Xarel·lo,表現出白色與稻草色與綠色的調性。以強烈鮮明的香氣、清新的柑橘、檸檬、礦石與乳酸發酵的氣味。口感清新爽口,新鮮的綠色水果、白色礦石、小白花香等,酸度直接,有明亮的酒體,完整的結構。

Mata Xic Xarel•lo  

2010 Mata Reserva Brut, Agustí Torelló

原生翡翠CAVA ATM酒廠創始酒款-窖藏24個月以上 建議售價:***元

品種:Macabeo 39%、Xarel.lo 23%、Parellada 38%

最少24個月以上瓶中二次發酵。

呈現出稻草色與綠色色調。緩慢釋放出精細和持久的泡沫,有如珍珠項鍊一般。香氣乾淨的果香與蘋果的、焦糖氣味、薄荷和香草的芬芳互相呼應。優雅平衡的新鮮果味,與成熟的蘋果果汁風味。良好的氣泡在口中平衡了極佳的酸度。尾韻悠長細膩,讓人回味。非常適合當開胃酒,魚類海鮮奶油湯。

Robert Parker:90 Guia Penin:90。 Decantalo:91。

Mata Reserva Brut  

2008 Mata Gran Reserva, Agusti Torello

綠牌經典陳釀氣泡酒-Moet Chandon最敬畏的對手 建議售價:****元

品種:Macabeo, Xarel.lo, Parellada

最少36個月瓶中二次發酵

亮黃色邊緣呈現稻草色澤,氣泡細緻,口中香氣以成熟果香為主、佐經典的奶油香氣為主。香氣因陳年時間非常長,讓所有香氣能完整展現。酸度非常優雅,氣泡細膩,是款非常適合頂級西班牙火腿的代表作。

Robert Parker:91。Guia Penin:90。Guia Proensa:91。

2008 Mata Gran Reserva  

2010 Mata Gran Reserva, Agusti Torello

瑰紅璀珀陳釀氣泡酒-號稱西班牙Pinot Noir貴族在地品種 建議售價:***元

品種:Trepat

最少18 個月瓶中二次發酵

玫瑰紅寶石般的晶瑩剔透,紅色莓果與玫瑰或花束的奔放香氣。酸度非常優雅、年輕,似乎還可感覺到Trepat 年輕活躍的呈現。在西班牙玫瑰卡瓦是西班牙海鮮飯的經典主要搭配,也是搭配生燻鮭魚料裡最好的酒款。

Robert Parker:92。Guia Penin:90。

2010 Mata Gran Reserva  

2008 Mata Barrica, Agusti Torelló  建議售價:****元

黃牌橡木桶陳釀氣泡酒-葡萄酒陳年概念氣泡酒柔軟單寧與巧克力豐沛交織的香味

品種:Macabeo

8個月橡木桶發酵、30個月瓶中發酵。

稻草金黃色澤邊緣,氣泡緩慢細膩,有最佳的演展過程。開瓶即有非常顯著迷人的黑巧克力香氣,佐以青蘋果、香料、煙燻木桶香氣。因獨特橡木桶發酵的釀造方法,使此款氣泡酒有最獨特的橡母桶風味,入口乾醇,可感受到單寧的份量,也使此款氣泡酒在酒體表現上更為濃郁。經典料理搭配:新鮮香煎鵝肝。         

Robert Parker:93。Guia Penin:92

Mata Barrica  

 

2006 Mata Gran Reserva, Agusti Torello 1.5L

黑牌不朽大陳釀氣泡酒-ATM 瓶中發酵時間最長的紀念款 建議售:****元

品種:Macabeo, Xarel.lo, Parellada

最少 60 個月瓶中二次發酵

亮黃色邊緣呈現稻草色澤,繼Kripta後氣泡最為細緻的一款,此因來自於非常長時間的發酵演化。口中香氣以成熟果香為主、奶油、香草、煙薰與烘培麵包等經典氣泡酒香氣,為這支紀念款奠定重要的風味個性。

經典搭配料理:生蠔等貝類海鮮。

Robert Parker:91

Mata Gran ReservaMata Gran Reserva Box  

2007 Kripta, Agusti Torello

黃金之冠 特殊限定版:限量90組!!   VIP價:****元

集奢華與設計於一身西班牙史上頂級卡瓦氣泡酒的代表作!!

最老的藤、1460日子的等待…1979誕生於。連續數年獲選西班牙最好的氣泡酒頭銜。

品種:Macabeo, Parellada, Xarel.lo   

傳統瓶中二次發酵,陳年最少48個月

每瓶屬於Kripta的記號!手工玻璃瓶~限量生產~瓶身編號!

稻草色邊緣閃爍著澄淨的金色色澤,泡沫極為細緻如天鵝絨般絲滑,是手工氣泡酒極致的釀造的象徵。香味澄淨,濃郁的成熟果香夾帶甜香草,濃郁果香(如西洋梨、蘋果、香蕉、檸檬、熱帶水果、與莓類)烤麵包香料的等香氣,並完美結合酵母、些微薰烤的香氣,香味層次極富變化,但卻渾圓地混唯一體。Kripta是西班牙頂級米其林料裡的重要選擇指標。經典料理搭配如 魚子醬、生蠔等。

前身鏤空、側身金色鏡面呈現瓶身360度的角度。拉斐爾·巴爾托洛齊(Rafael Bartolozzi) 是西班牙當代西班牙最重要的抽象畫家之一。因與ATM家族交誼至深,於1979年為他ATM這片美麗的葡萄園親手留下一道的創作我們叫他"Kripta 黃金之冠 "。

Kripta 2Kripta  

羅拉 西比(Laura Sibill)加泰隆尼亞現代抽象畫家巴賽隆納皇家藝術圈創始四角成員之一受  Agusti Torello Mata 影響,主要創作都與葡萄園相關此幅 "秋日豐收"呈現葡萄在黃金狀態下的完美形態與大地豐收的壯觀情境 ..........繪於1980秋日 。

Laura Sibill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