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丘的 Chambolle Musigny - Volnay

Volnay Georges Lignier  

成立於20世紀初,酒莊的創始人Georges Lignier經過了數十年的努力,將他從父親Jules所繼承的葡萄園做了一番徹底的改造並成為Morey-Saint-Denis中最好的酒莊之一。喬治的兒子,Bernard於1949年和父親開始自己裝瓶,可以說是Morey-Saint-Denis村中,酒莊獨立裝瓶的先行者之一。這也確立了他們在這個村莊中舉足輕重的地位。目前酒莊的負責人是Bernard的外甥Benoit Stehly,他在2002年起從酒莊第三代的負責人手中接下了這個偉大的酒莊。

    Benoit接掌酒莊後最重要的改變是對葡萄樹藤及土壤的尊重。通過較為自然的方式,他希望能完整的呈現每一塊葡萄園的特色,使用傳統的Guyot方式修剪葡萄藤,除芽,並於夏天進行綠採收,以期獲得更小更成熟的葡萄,確保完美的酒質。酒莊所有的16公頃葡萄園分佈在17個產區,平均樹齡約為50年,透過老藤的低產量,進一步呈現完美的酒質。100%人工採收是Benoit的另一項堅持,借以在採收及釀酒前再次淘汰品質較差的葡萄。橡木桶的使用上也以"適才適所"為基本原則,每個不同地塊會根據酒質採用不同比例的新橡木桶:村莊及大概是20%,一級園大約是30-40%,特級園最多會採用到75%,讓它成熟18至20個月。每個年份大約會保留20%的梗,以增加酒質的紮實度,然後進行4到5天的冷浸泡。所有的步驟都以最少的人為干預為最高指導原則。巧婦總是難為無米之炊,在Georges Lignier的時代,葡萄樹都還年輕,想要釀出層次多元複雜的Pinot Noir就像緣木求魚。幸運的Benoit目前手中的葡萄園都已經來到青壯年,該做的就是讓這些身心靈都在最佳狀態的葡萄替自己好好的發聲,而 Benoit尊天敬地的自然"無為",正是讓這些葡萄有最佳表演舞台的幕後推手!

    星澈酒品誠摯推薦Georges Lignier四個年份的Volnay一級園佳釀。高雅細緻是Volany村的酒質特色,通常我們都以伯恩Côte de Beaune的Chambolle-Musigny來形容。這款Volnay一級園使用四個優秀的一級園地塊混釀而成:Carelle sous la Chapelle,Carelle Dessous,Les Lurets及Le Ronceret。

2002 Volnay 1er Cru , Georges Lignier現貨特價2***.-

    不出所料這支又優雅又細緻。伴隨著漂亮紅色和藍色皮諾果香的混合帶來既平衡又集中的口感,也具有吸引人的礦物味和美好的餘韻。這是不能錯過的年份。

2003 Volnay 1er Cru, Georges Lignier現貨特價2***.-

    甜蜜的覆盆子,櫻桃冰和玫瑰花瓣的香氣的參與帶來既平衡又豐腴的口感,也具有吸引人的礦物味和美好的餘韻。Sweet Sweet Love,這是不能錯過的一級園。

另有同款2004年現貨特價2***元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以上商品消費滿6000元可享免費單點宅配一次。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