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全 球 首 發 >

Giacomo Conterno

 Giacomo Conterno  

終於,經過多一年的等待,最新年份的Monfortino 2008*即將在今年年底要上市了!由於雖然2007和2006一樣也是Barolo產區的絕佳年份,但經過反覆品試,無法達到酒莊的風味水準,Robero Conterno最終決定不生產2007的Monfortino,所以在去年的新上市酒款中獨缺Monfortino。永遠不妥協,追求最高品質的風格,也正說明Giacomo Conterno之所以能成為讓全球酒迷最景仰膜拜之少數頂尖酒莊的重要原因。

Monfortino,是最偉大的Barolo,也是最偉大的義大利佳釀。自成一格且獨霸酒壇的Monfortino,只有在所有條件都俱備時才能生產,這些條件,在世代以父傳子的Giacomo Conterno酒莊,早已有著絲毫不可妥協的標準。由於Nebbiolo葡萄的特色所故,Monfortino並非以一般看似風調雨順的上好年份來當作唯一生產條件。在決定生產Monfortino的年份,Nebbiolo葡萄採收下來後,經過挑選就開始接近五週的的發酵與浸皮(maceration),在發酵過程中刻意的不控制發酵的溫度,所以溫度會輕易的攀爬上30度以上,這樣的高溫通常伴隨著隨時會讓發酵中斷的極大風險,因為如果因溫度過高而導致發酵中斷,整桶的葡萄汁(因為還沒完成發酵)就得丟棄,但相對的因為這樣極端的溫度,所以才能萃取出Nebbiolo最精華的一部份,讓香氣充滿層次的複雜度,酒體也兼具宏偉的深度與廣度,可以說世界上幾乎沒有其他酒款像Monfortino是在如此的極限中釀造完成,展現出磅礡無比的氣勢與超凡動人的絕高品質。

除了Monfortino這一款最偉大的佳釀之外,來自相同葡萄園-“Cascina Francia”的Barolo Francia一樣是膾炙人口且不可多得的極品。位於Serralunga d'Alba村內的“Cascina Francia”葡萄園是Giacomo Conterno酒莊最重要也是最引以為傲的葡萄園,這一片由Giovanni Conterno在1974年購入的地塊,可稱得是全Barolo甚至是全Piemonte最佳的葡萄園,適宜的坡地有著極佳的向陽面,石灰質的土壤有著相當良好的排水性,因此孕育出高品質的Nebbiolo葡萄,讓Giovanni Conterno滿意地停止原本還原需的外購葡萄,專心的釀製出提昇Giacomo Conterno酒莊名聲到至高地位的幾款佳釀。

如果說“Cascina Francia”葡萄園是Giovanni Conterno對家族的最大貢獻,那麼“Cerretta”葡萄園 就是他的兒子Roberto Conterno承先啟後的里程碑。從1985年起,才17歲的Roberto Conterno就一直跟在父親Giovanni Conterno身旁學習釀酒並打理酒莊大小事務,經過多年的訓練,早已獨當一面且成績斐然。父親Giovanni Conterno在2004年高齡辭世之後,Roberto Conterno正式接掌酒莊,一個因緣際會,讓他在2008年購入這塊同樣位於Serralunga d'Alba村三公頃的“Cerretta”葡萄園,這是繼父親Giovanni Conterno於1974年購入”Cascina Francia”之後,Conterno家族第二次的購園。這三公頃的葡萄園,其中兩公頃種植Nebbiolo,另外一公頃種植Barbera,2008購入之後,Roberto Conterno隨即投入許多的心血逐一改進葡萄園,在兩年的整頓期間,謹慎的Roberto Conterno僅僅生產兩款紅酒-Barbera d’Alba和Langhe Nebbiolo,一直等到2010這一上好的年份達到理想的標準,才開始正式生產酒莊的第二款單一葡萄園Barolo-BaroloCerretta(去年上市,Barolo Cerretta 2010全數裝為1.5公升的大瓶包裝)

“Cascina Francia”和“Cerretta”這兩塊名園除了種植生產Barolo的Nebbiolo之外,當然跟傳統一樣也種植適合日常飲用的Barbera。也許是Nebbiolo鋒芒太露,使得世人多少忽視了Barbera的美味可口,不過Giacomo Conterno酒莊的兩款Barbera絕非泛泛之輩,年輕時所帶有的清新果味與酸度,可輕易的搭配所有美食,陳年後的Barbera酒體更加飽滿圓潤,不但展現Barbera親切美好的滋味,複雜豐富的口感變化,更加引人入勝,讓平凡的Barbera在餐桌上也能閃爍出巨星般的耀眼光芒!

Monfortino 2008預計今年秋天裝瓶上市,星澈酒品獻上這個全球首發的優先預購機會,同時也可一併預訂其它款來自“Cascina Francia”和“Cerretta”這兩塊名園的Barolo和Barbera,敬請參考並把握難得的預購機會!

2008 Barolo Riserva "Monfortino" <極限量>分數AG97+ 預購現金價*****.- / 1.5L *****.-

2011 Barolo Francia<限量>分數AG93-96 預購現金價****.- /1.5L *****.- /3L *****.-

2011 Barolo Cerretta<限量>分數AG92-95 預購現金價****.-/1.5L *****.-/3L *****.-

2013 Barbera d'Alba Francia分數AG94(12) 預購現金價1***.-(最低訂量3瓶) /1.5L ****.-

2013 Barbera d'Alba Cerretta分數AG94(12) 預購現金價1***.-(最低訂量3瓶)

以上大瓶裝皆為極限量

*敬請平均訂購其他品項,以獲得<極限量>品項之優先配額。

* 除Monfortino 2007不生產之外,2009年份也決定不生產。下一個年份的Monfortino 2010預計2017年底上市。

以上預購活動已結束

預購期限:2015年2月13日或售完為止。

預計2015年第四季/2016第一季交貨日。

AG: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