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和DRC喝一樣的香檳 珍藏篇-

Champagne Pierre Peters  

Champagne Pierre Péters

★Robert Parker列為15家香檳區最高五星級酒莊之一

星澈酒品再度隆重獻上最新到貨Champagne Pierre Peters的其它特別cuvée,這其中包括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Les Chétillons”,這塊位於Le Mesnil-sur-Oger村內的頂級葡萄園,種植平均樹齡45年的Chardonnay,除了成為培育其它葡萄園種株的來源所在地,從1973年開始,在特別優異的年份從這塊葡萄園所單獨生產釀製的白中白年份香檳”Les Chetillons”,精彩無比的品質榮獲許多推崇與讚賞,成為酒莊的旗艦香檳。除此之外,還包括莊主Rodolphe Peters的新世代表作- Rosé for Albane、備受國內葡萄酒專家林裕森老師推薦的弱氣香檳- La Perle等等,款款都展現出頂尖極致的美味,這些特別款的香檳,純手工藝生產,產量十分稀少,往往一推出即供不應求,向隅者只能期待下個年份的上市,敬請務必把握良機! 

NV La Perle L.S.N.V., Blanc de Blancs Brut 建議售價****.-

100% Chardonnay,以近10個年份調配,跟一般香檳不同的是在裝入瓶中進行二次發酵時,刻意降低liqueur de tirage之糖份比例(所謂的liqueur de tirage是指用酒、糖和酵母菌混和而成的補充液,在進入瓶中二次發酵時添加),並配合較低壓力的除渣方法讓瓶中壓力由一般正常香檳的6.5atm 降為4.5atm,釀成了此款” 無年份弱氣香檳(L.S.N.V.=Light Sparkling Non Vintage)”。汽泡更為綿密細緻,展現出Chardonnay 如珍珠般圓潤且精巧優雅的風味!dosage約6-7公克/公升。法國權威雜誌Revue du vin de France(RVF)評分為16/20 

NV Blanc de Blancs Extra Brut Grand Cru <極限量> 建議售價****.-

100% Chardonnay,精選來自位於Le Mesnil-sur-Oger、Oger、Cramant和Avize村子的四個單一特級園,單一年份(雖本款不標示為年份香檳),dosage約2公克/公升。英國權威雜誌Decanter四顆星評價法國權威雜誌Revue du vin de France(RVF)評分為16.5/20 

2008 l'Esprit de 2008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極限量>分數RP93 AG94 建議售價****.-

100% Chardonnay,精選來自位於Le Mesnil-sur-Oger、Oger、Cramant和Avize村子的四個單一特級園,僅在最佳年份生產,dosage約4-5.5公克/公升。

NV Rosé for Albane, Brut<極限量>分數RP93 AG93 建議售價****.-

本款特別的粉紅香檳是Rodolphe Peters的創意代表作,也打破了家族世代以來僅生產Blanc de Blancs的傳統。以來自Le Mesnil-sur-Oger的頂級園Chardonnay混合Pinot Meunier以出血法釀成的粉紅酒(Rose de Saignee)調配而成,是Rodolphe精心的獨特釀法,同時也能兼具Champagne Pierre Peters清新優雅的傳統風格,2007年甫一上市,極獲得空前的成功,是目前市面上最難入手的頂尖粉紅香檳之一dosage約7-8公克/公升。 

2006 Les Chétillons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極限量>分數RP93 AG95 建議售價****.-

2007 Les Chétillons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極限量>分數AG94 建議售價****.-

2007 Les Chétillons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1.5L  <極限量> 建議售價****.- (已完售) 

位於Le Mesnil-sur-Oger村內,是許多專家和酒迷心目中全香檳最佳的特級葡萄園,Peters家族在1930年購入,葡萄園區分為三個區塊,種植平均樹齡45年的Chardonnay,除了成為培育其它葡萄園種株(瑪撒選種selection marsale)的來源所在地,從1973年開始,在特別優異的年份從這塊葡萄園所單獨生產釀製的白中白(Blanc de Blancs)單一園年份香檳”Les Chétillons”, 精彩無比的品質榮獲許多推崇與讚賞,成為酒莊的旗艦香檳,dosage約5-6公克/公升。(2007年份為新包裝上市的第一個年份)

Pierre Péters   

Cuvée de Réserve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Brut

位於白丘(Côte des Blancs)Le Mesnil-sur-Oger村內的Champagne Pierre Péters莊主Péters家族原為盧森堡人因為姻親的關係在19世紀晚期移居到香檳區來從事果農的工作一直到1919年決定自行裝瓶販售(一開始以當時的家長Camille Péters為品牌名稱)歷經六個世代的努力,Pierre Péters成為香檳區中最出色的獨立酒莊之一每年從酒莊所擁有近18公頃葡萄園所出產的13,000箱香檳幾乎在一開始上市就旋即被預訂一空其中布根地酒王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DRC)也慕名而來訂酒成為其忠實客戶,Pierre Péters令人垂涎的程度可見一斑。

酒莊主要的葡萄園都是位於列級為100% Grand Cru頂級葡萄園的Le Mesnil-sur-OgerOgerCramantAvize等四個村子中幾乎完全種植最適合當地風土的Chardonnay。極佳的葡萄園位置提供了獨天得厚的條件,再加上經年累月細心的種植與管理,讓酒莊所收成的葡萄有著極高的品質水準,提供了釀製頂級香檳的最佳素材。Champagne Pierre Péters理所當然遵循當地的terroir,全力發展Chardonny這個品種的無窮潛力,主力香檳也都是以珍貴的Blanc de Blancs(白中白)為主。葡萄在達到理想的成熟度後,所有的採收工作均以人工進行,經過嚴格的篩選之後,分批榨汁再進入小型的溫控不鏽鋼槽發酵,經過一段時間的與酵母菌渣浸泡培醞之後,依照不同的香檳加以調配並裝瓶以進行長時間的瓶中發酵,此時香檳均放置入地下酒窖,恆溫恆濕的天然環境,造就成為一款款美味的香檳。

Cuvée de Réserve這款特級園白中白香檳是最能代表Champagne Pierre Péters經典風格的酒款,100%來自白丘特級村莊的Chardonnay,以當年採收葡萄與過去18個年份的réserve wine調配而成,dosage約6-7公克/公升。展現出圓潤細膩的質感,勁中帶柔,層次豐富,口齒生津的美味,令人欲罷不能。

星澈酒品獻上Champagne Pierre Péters的Cuvée de Réserve,現貨回饋特價供應,來和布根地酒王DRC喝一樣的香檳,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NV Cuvée de Réserve Grand Cru Blanc de Blancs Brut 分數RP92 AG92 現貨特價1***.-

以上特價已全數售完,改以預購方式,預計預購到貨日:5月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特價期限:2015年1月30日或售完為止

一次訂購6瓶者,可享單點之免宅配費用。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