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貴族之酒 Vino Nobile

carpineto  

由Giovanni Carlo Sacchet和Antonio M. Zaccheo於1967年所創設的Carpineto 酒廠,自創業以來,一直以釀出世界級的Chianti Classico為目標,持續不懈地努力至今。由於酒廠所在的Tuscana地方,本身就是盛產名酒的優良產區,因此Carpineto認為,只要能在這塊土地上以更謹慎的方式更認真地去釀酒,就一定能釀出更勝於當時品質的更高級酒款。果不其然,在Carpineto的努力之下,不但帶動了Tuscana當地的葡萄酒革新,Carpineto本身,也逐漸成長為馳名國際,酒款屢次在國際比賽或媒體評比上廣獲好評的佳釀。除了謹遵Tuscana的釀酒傳統外,Carpineto也不斷地以各種方法持續創新。Carpineto的酒款特徵,也都能在飲入口中後化為各種實際的感官感受傳達給飲者;酒款的陳年期,也都遠超過相關法律的規定,依酒種不同而更多上六至十二個月不等。目前酒廠共擁有四處總面積達424公頃的葡萄園,所生產的包含DOCG在內的各類高級酒款,則是外銷到全球四十餘國,其中紅酒佔九成,並且大部分都是經過三年以上熟成期的高品質酒款。

創辦人之一的Giovanni這位對Tuscana的土地懷抱無限熱情,同時又兼有釀造才能的釀酒師,儘管出身於義大利東北部Veneto附近的Belluno,但在釀酒學校畢業後隨即來到Tuscana發展,在巧遇志同道合夥伴Antonio的情況下,兩人共同創立Carpineto。目前,Giovanni不只是酒廠的釀酒師,也全權負責管理從葡萄酒釀造到酒標設計等各項大小事務。他的傑出表現,甚至讓他在2003年的第34屆 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s Competition中,由來自全球的專家們一致選為最佳義大利釀酒師(Best Italian Wine Producer)。出身葡萄酒家族的另一位酒廠創辦人Antonio,從小就在有葡萄酒環繞的環境下長大。長大成人的他,很早就決定移住Tuscana,並且在遇到有志一同的夥伴Giovanni之後,決定一起在這塊土地上實現夢想。對他來說,嚴格的葡萄園地塊選擇、高密度的種植、符合環境所需的種植方式,都是獲得最高品質的必需方式,這也是Carpineto酒款能年復一年地受到喜愛的理由。

2007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Riserva D.O.C.G.,CARPINETO

現貨特價1180.-

carpineto-vino-nobile-di-montepulciano-docg-riserva  
    這款產自以文藝復興聞名的小鎮─位於SienaMontepulciano的這款酒,酒名的由來,據說是因為過去這款酒曾經是專門保留給貴族、名門飲用,因此才有Vino Nobile高貴之酒的稱號。酒廠位於東南向的葡萄園因為處於絕佳的日照環境,葡萄也因此保有完美的成熟度。葡萄汁在完成發酵後先分別在容量5500公升的大木桶和法國木桶中陳放兩年,接著在裝瓶後,還會經過至少一年的瓶中陳年才會上市。

葡萄品種:90% Sangiovese GrossoPrugnolo Gentile)、10% Canaiolo Nero

Note:酒色呈明亮的紅寶石色澤香氣輕柔細膩的這款酒,帶有淡淡的紫羅蘭和些許的木桶芳香。和香氣呼應的口感中除了可以感覺到水果的香氣外,還有柔細優雅的質地和綿長的餘味。適合搭配各種陳年起士、野味、野豬等肉類料理。

得獎紀錄: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 2005獲得”Best in Class”最佳酒款。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