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看的到誰喝好酒

Weingut Schloss Gobelsburg

 Weingut Schloss Gobelsburg  

    根據文獻記載,Schloss Gobelsburg酒莊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至西元1171年,當時已有Zwettl修道院的教士獲准於Kamptal產區的HeiligensteinGaisberg一帶種植葡萄了。1740年修道院取得城堡與葡萄園的所有權並開始釀酒,然而在1786年的一場大火之後,修道院才整合酒莊的產權並搬遷至Gobelsburg,於酒莊的巴洛克式城堡─Schloss Gobelsburg〈即酒標上的建築物〉中開始釀製葡萄酒,並以“Schloss Gobelsburg的品牌銷售。

    然而酒莊在第一與第二次大戰所發生的二十世紀前半因被當作青年夏令營及法國戰俘營而沒落,所幸在Bertrand Baumann神父於1958年掌控並重新整頓酒莊後,得以恢復酒莊昔日的名聲。而Bertrand Baumann神父於1996年退休後,現任酒莊主人Michael Moosbrugger在師從坎普塔(Kamptal)地區知名酒莊Bründlmayer主人、同時也是明星釀酒師的Willi Bründlmayer多年之後,也決定擁有自己的葡萄園及酒莊,因此向修道院租下Schloss Gobelsburg酒莊,今日Michael Moosbrugger與其夫人Eva負責酒莊的管理與營運,並悉心照料121英畝的葡萄園。

Michael Moosbrugger遵循昔日修道院教士的方法栽種葡萄藤,不使用除草劑與化學肥料,釀酒及儲存葡萄酒的橡木桶也取自酒莊所在地Gobelsburg北邊Manhartsberg地區森林中的橡木,徹底注重風土(Terroir)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此外,Michael Moosbrugger釀酒也是遵循古法,不刻意控制溫濕度,讓酒在天然的氣候條件下於酒窖中自然發酵,以發展出葡萄酒的最佳風味,因此Schloss Gobelsburg酒莊的聲名得以迅速竄升,不僅多次於不同葡萄酒專業媒體中獲選為年度最佳酒莊,其葡萄酒也獲得世界各地許多名家的讚賞。

NV Brut Reserve SCHLOSS GOBELSBURG 建議售價:1450.-

Schloss Gobelsburg 無年份氣泡酒採用香檳式釀造方式,並以人工轉瓶以便使發酵過程中的死亡酵母等酒渣集中於瓶口。釀酒葡萄選自酒莊位置最好的葡萄園,以小箱採收後立即榨汁,於不鏽鋼桶發酵後移至木桶中靜置六個月後,裝瓶進行二次發酵,爾後於瓶中再靜置二至三年的時間後方除渣。

葡萄品種:Pinot NoirRiesling & Grüner Veltliner

釀造方式:於不銹鋼桶中發酵後移至小橡木桶中醇化、爾後於瓶中進行二次發酵

NV Brut Reserve SCHLOSS GOBELSBURG  

Tasting Note

開瓶後首先散發出乾草與酵母的氣息,輕搖酒杯隨即散發出番紅花與苜蓿花、蜂蜜與餅乾交織的多重香氣; 酒液呈偏綠的金黃色,入口立即感受到細緻的氣泡與有活力的酸度,由於在橡木桶中醇化六個月,且經較長時間瓶中二次發酵與陳年,因此口感滑順、圓潤,且帶有柑橘、檸檬與綠色草本香料混合著一絲鹹味的多重滋味。

2012 URGESTEIN Kamptal DAC Riesling SCHLOSS GOBELSBURG 建議售價:830.-

Schloss Gobelsburg 麗絲玲白酒的葡萄選自酒莊位於坎普塔谷地延伸至鄰近的Kremstal區域的斜坡葡萄園,該區塊土壤岩層遍布,葡萄藤平均樹齡在十五年以下,正好釀製出清新爽脆的不甜白酒。

葡萄品種:100%Riesling

釀造方式:於不銹鋼桶中發酵與熟成

URGESTEIN Kamptal DAC Riesling  

Tasting Note

開瓶後迷人的白花香氣撲鼻,成熟水蜜桃與蘋果的果香帶著檸檬皮的幽香繼之而來;酒液透亮澄黃,活潑的礦物口感與爽脆的杏桃酸味圍繞舌間,尾韻隱約帶著一絲燻烤的氣息,結構均衡、風格優雅。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