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城的美味香檳-

Special Club Blanc de Blancs   

Roland Champion

Special Club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2007

雖然大型的香檳酒商一直以來主宰著全球香檳的市場,但是香檳區大多的葡萄園還是由為數眾多的葡萄農所擁有。缺凡酒商由雄厚資金所架構出的行銷網路,葡萄農大多只能接受將收穫的葡萄賣給酒商。不過還是有小一批有志之士,決定自行耕作、釀造與行銷,勇敢地對抗龐大的商業機器。由於小酒莊勢單力薄,為了能將小小力量團結起來,經過串連與溝通,這些獨立香檳酒莊組織成了聯盟,從最早的Club de Viticulteurs Champenois”,到後來的TRAIT D'UNION”Artisans du Champagne”Terres et Vins de Champagne”Mains du Terroir of Champagne”等等,代表有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獨立香檳運動,不同的理念之下成就了目前更加百花燦爛的香檳新時代。

在1971年,由約12家酒莊發起成立了Club de Viticulteurs Champenois”(在1999年更名為Club Tresors de Champagne”),以眾志成城的力量,來向世人展現長期被忽略的他們。當然這些酒莊最珍貴也是最重要的資源,就是他們所擁有並世代耕耘的土地,不但處處能反應風土的特色,並大多數位在極佳的地塊,相對於大酒商組織Club des Grandes Marques挾帶龐大資源所精心打造的豪華級旗艦香檳(Cuvée Prestige,如Moet et Chandon的Dom Perignon、Louis Roederer的Cristal、Veuve Clicquot-Ponsardin的La Grande Dame、Taittinger的Comtes de Champagne等等),Club Tresors de Champagne的成員決定以它們所擁的的土地資源以及累積數個世代的釀酒傳統,加上彼此嚴格的品質控管,他們一起推出了Special Club”,每款Special Club”嚴格規範必須來自有的葡萄園(依據法規RM酒莊可以外購最多5%的葡萄),也幾乎都是來自這些酒莊最好的葡萄園。每個成員酒莊,每年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生產Special Club”,一但決定生產,在發酵完成靜態酒後(此時稱為vin clair),必須送交樣品,由所有組織成員與邀請專家組成的評審團進行第一次品試,通過後才可以進行接下來的瓶中二次發酵,經過三年的瓶中發酵與培醞後,此時再度由評審團進行第二次品試,合格之後,才可以成為最終裝入特別共同訂製的酒瓶與規格一致的酒標,成為組織所認可的最高等級Special Club”香檳。

世居Chouilly村的Champion家族,從十八世紀開始從事葡萄果農的工作,不過有一段很長的的時間都只是直接將葡萄販賣給大型的酒商,一直到1929年,當時的莊主Andre Champion才決定自行釀造裝瓶,轉型成為獨立酒莊。由於葡萄園大多位100%Grand Cru特級園的Chouilly村,且三百多年來都一直是家族世代相傳,長期的細心照料之下,素質極高的葡萄,成就無比美味的香檳佳釀,傲人的本錢,甚少有能與其相提並論!所生產的各式精彩香檳,早就被法國國內的酒迷、餐廳、酒吧等長期固定的熟客所預訂一光,鮮少能流通在市面。儘管近年來海外訂單紛至沓來,但也僅能撥出不到10%的產量出口海外市場,或許因此曝光度不高而導致名聲不大,但在香檳行家的心中,Roland Champion卻是屬於有口皆碑且密而不傳的頂尖獨立香檳酒莊之一。

本款Special Club”,只在最佳年份生產,精挑細選Chouilly村100% Grand Cru的特級園老藤夏多內,由於葡萄都生長在富含白堊石灰質的土地上,讓香檳區最尊貴的夏多內葡萄足以展露其最纖細精妙的風華,造就成為釀造Blanc de Blancs白中白香檳最上乘的素材,果味純淨豐沛,並為了更能充份發展其潛力,Roland Champion酒莊還特別延長其瓶中培醞的時間,超過規定的三年,往往長達四到五年,耐心等待時間這個偉大的魔術師,蘊化開啟大自然所賦予的最神奇美味。

星澈酒品獻上Roland Champion的“Special Club” 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2007,珍貴難得的獨立酒莊頂尖香檳,回饋預購特價(美國售價USD80),並特別商請酒莊提供單瓶禮盒精美包裝,無論送禮或收藏皆兩相宜,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07 Roland Champion“Special Club”Blanc de Blancs Grand Cru

分數WS92 CT94 現金預購價**** (最低訂購量3瓶)  已完售

WS: Wine Spectator,CT: CellarTracker.com

    以上預購2014.10.15~21或售完為止

預計到貨日2015年第一季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