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五頂級城堡的加持 >

Domaine des Sénéchaux

Domaine des Sénéchaux  

Domaine des Sénéchaux是一個創立在十四世紀的古老酒莊,當初由Raynaud家族購入了包含Bois Sénéseau等在內的三片地塊優異之葡萄園,酒莊便以此命名為”Domaine des Sénéchaux”。酒莊由Raynaud家族擁有直到1993年才轉手他人,後又經過一次轉手之後,在2006年由擁有波爾多超五頂級城堡Chateau Lynch-Bages的Jean-Michel Cazes購得納入其釀酒事業的版圖之中。

不過,法國人強烈的地域觀念,讓同是法國人但卻來自不同產區的Jean-Michel Cazes在整個購莊過程中一波三折,因為遭遇到當地部份酒莊與酒農的抗議,甚至引來訴訟之累,不過Jean-Michel Cazes還是克服萬難成功地購得酒莊。Jean-Michel Cazes入主Domaine des Sénéchaux之後,除了尊重原來的傳統並延聘自1998年就任職的Bernard Tranchecoste繼續擔任酒莊總管與釀酒師之外,Jean-Michel Cazes當然也融入他在波爾多以及其他不同產區所累積的釀酒經驗,全力重新打造酒莊。

Domaine des Sénéchaux總共的葡萄園面積約27公頃,除了三公頃為白色品種,其餘均為黑色品種。酒莊從開始以來全心全力僅專注生產一紅一白的教皇新堡佳釀,並不生產任何的特別cuvée。最重要的教皇新堡紅酒以64% Grenache為主,混釀約19% Syrah、15% Mourvedre 和2% Cinsault and Vaccarese,並視年份不同加以調整比例,近年來除了使用傳統的大型木桶之外,也使用來自Chateau Lynch-Bages的1~3年舊桶來培醞。產量稀少的教皇新堡白酒則以約33% Roussanne、30% Clairette、30% Grenache blanc和8% Bourboulenc之比例混釀而成,部份的Roussanne會放置入全新木桶中進行數個月的培醞後再行調配。

挾波爾多超五頂級城堡Chateau Lynch-Bages之威名,讓世人紛紛聚焦在Domaine des Sénéchaux之上,的確Jean-Michel Cazes有其非凡的過人之處,在其打造之下,Domaine des Sénéchaux的品質只能夠以”突飛猛進”來形容。從2007開始的每個年份,都獲得超越以往水準的極高評價,加上合宜的售價,儼然成為目前教皇新堡佳釀的箇中翹楚。

星澈酒品獻上Domaine des Sénéchaux的精選預購,2009上好年份充分展現出教皇新堡的飽滿性感之特色;相較之下,不是這麼風調雨順的2011反而多了幾分細緻優雅的風情;除此之外,產量稀少的教皇新堡白酒,超級的2010年份,更是不容錯過。超五頂級城堡Chateau Lynch-Bages的加持下的超優質Domaine des Sénéchaux教皇新堡紅白佳釀,特別回饋預購價,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Domaine des Sénéchaux2 Domaine des Sénéchaux3   

2011 Châteauneuf-du-Pape 分數RP 92 WS 93 預購現金價**** (最低訂量2瓶)

2009 Châteauneuf-du-Pape <限量> 分數RP 93 WS 93 預購現金價**** (最低訂量2瓶)

2010 Châteauneuf-du-Pape Blanc <限量> 分數RP 89 WS 92 預購現金價**** (最低訂量2瓶) 

以上活動已結束

以上特價至2014.10.13或售完為止

預計到貨日2015.2月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