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比特級園的超優一級園

Remoriquet  

Vosne Romanée 1er Au Dessus des Malconsorts

 Henri et Gilles Remoriquet是少數擁有Vosne Romanée中的超級一級園Malconsorts中的酒莊之一他所擁有的Au Dessus des MalcconsortsDRCLa Tache緊緊相鄰。幾乎每個年份都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由於Aux Malconsorts位在Vosne-Romanée村的最南端,接近Nuits-Saints-Georges,所以通常是Vosne-Romanée所有一級園中最濃厚帶勁,不過比鄰近的La Tache來的柔和可口,也更為細緻。單寧飽滿紮實但卻又不會堅硬咬口,也因此通常是最經久耐放,經過10~20年的陳年,通常可展現出無比瑰麗的精彩質感,因此雖僅名列一級園,但如同Gevrey-Chambertin的Clos Saint-Jacques和Chambole-Musigny的Les Amoureuses這兩個同樣優異的地塊一般,並列布根地一級園的三大天王,品質不但媲美相當多的特級園,甚至猶有過之而無不及。

Aux Malconsorts,這一片面積5.86公頃的一級園,位在村子最精華的南端,北接La Tâche,南面與Nuits-Saints-Georges村最佳一級園的Aux Boudots相鄰,朝東向陽坡,擁有著無可比擬的超優風土條件,在Dr. Lavalle的書中,Aux Malconsorts被列為最高的特一級(Premiere Cuvée,Romanée-Conti、La Tâche、La Romanée和Richebourg因具有特殊的地位,被列級為Tête de Cuvée),僅次於Romanée St.-Vivant和Les Gaudichots(大部分的Les Gaudichots在1936年被INAO核准合併為6.1公頃的La Tâche),Aux Malconsorts的排名還在La Grand Rue(併入0.23公頃Les Gaudichots)的和後來併入Richebourg的Les Varoilles(2.98公頃)這兩塊現今已是特級園的地塊之上。

堅持最多30%新橡木桶做熟成,釀酒家族的第三代的Gilles Remoriquet表示:我希望我的葡萄酒能將葡萄的清新表現出來,不要有太多橡木桶來影響她純粹的美好。Remoriquet家族在布根地的酒農生活從祖父母輩買下Les Allots這塊葡萄園之後開始。傳到Gilles的父親Henri的時候,家族葡萄園規模來到10公頃。這樣的成果可謂長輩胼手胝足,辛勤耕耘的成果。Gilles 除了繼承葡萄園,也繼承了父親崇尚自然的耕作與釀酒方法。所有的發酵都在水泥槽完成,不淋汁,視狀況保留10~15%的葡萄梗,長達三個星期的冷浸皮,和僅僅使用30%的新橡木桶,這種種的作為其實都是為了貫徹一個中心思想-自然。也因此,Gilles Remoriquet的酒喝起來就是"舒服"。沒有任何的矯揉做作,卻又展現豐富的層次感,絕對是值得細細品嚐的布根地葡萄酒。

2012 Vosne Romanée 1er Au Dessus des Malconsorts,HENRI ET GILLES REMORIQUET

預購現金價**** <極限量> (每人限購3瓶 預計11月初可取貨)

同場加映現貨特價

2007 Vosne Romanée 1er Au Dessus des Malconsorts,Bouchard

現貨特價**** <極限量> 

以上特價活動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