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極限量 :珍稀老布根地 預購+現貨 >

珍稀老布根地   

(以上均為實品照片)

預購部份

1988 Chambolle-Musigny 1er Les Amoureuses Joseph Drouhin

分數CT92 預售現金價 *****

     身為世界百大最古老的家族之一其所擁有的Maison/Domaine Joseph Drouhin不僅是布根地最知名的頂級酒商之一本身更也是一個最精彩傑出的酒莊。自創辦人Joseph Drouhin於1880年從Chablis搬到Beaune,歷經第二代的Maurice、第三代的Robert以及現在的第四代子孫的共同努力,酒莊共擁有從北邊的Chablis、Côte de Nuits 和Côte de Beaune、一直到南邊的Côte Chalonnaise共73公頃的葡萄園,幾乎包含了所有種植Pinot Noir與Chadonnay最精華的特級(Grand Cru)與一級園(1er Cru),其中包括許多得來不易的珍貴地塊如Clos des Mouches、Musigny、Clos de Bèze、Clos de Vougeot、Corton-Charlemagne等等,由於十分了解並重視生態的平衡與土地的健康,Joseph Drouhin是全布根地最率先導入有機和自然動力種植法的酒商,生產出最細緻優雅風格的各式精彩佳釀。Joseph Drouhin擁有0.6公頃的Les Amoureuses愛侶園,種植於1971年的老藤黑皮諾。

1982 Echezeaux Grand Cru Clos Frantin 分數CT93.3 預售現金價 ****

    創立於1831年的Albert Bichot是伯恩市中最大型的酒商之一旗下三個重要獨立酒莊擁有將近100公頃的良田Albert Bichot最傲人的資產。其中位於Nuits-Saints-Georges的Domaine du Clos Frantin,除了擁有包括Chambertin、Richebourg、Grands Echezeaux等特級園之外,更擁有1.78公頃的Aux Malconsorts,是這塊一級園的最大地主。除了這些傲人的資產之外,在老闆Alberic Bichot的改革之下,整個Albert Bichot如同脫胎換骨般,近年來品質大躍進,成為最受矚目的一家精英酒商。Clos Frantin擁有0.99公頃的Echezeaux特級園,全部位於較高坡的Les Champs Traversins的優異地塊,平均樹齡約40年,酒風極為精巧細緻,品質絕佳。

CT: cellartracker.com

預計到貨日2015.02月

現貨部份

1988 Chambolle-Musigny Pierre Bourée 特價 ****(完售)

  出生在律師世家的Pierre Bourée由於厭倦的法律生涯的唇槍舌戰1864年皆同夫人一起買下位在Gevrey村的Thomas de Pellery酒莊改名成立為自己的酒莊事業。一切沿襲傳統作法的Pierre Bourée酒莊,從未標榜自己是有機理性控制或是生物動力,所有種植作為皆因應自然所需而為。葡萄採收全為人工,送到位於Chambolle村的酒窖中,再度經過仔細的篩選,如同DRCLeroyDujac等一樣,Pierre Bourée所採用也是整串完整不去梗的方式來釀造紅酒,發酵在大型橡木桶中進行15~20天,不進行任何溫度控制,發酵期間不淋汁而是採用最老式人力雙腳踩皮,以最原始的方式,有效且輕柔地進行萃取,並且透過雙腳與酒液接觸的過程了解並掌握發酵的進展。發酵完成後進入橡木桶進行培醞,新桶比例非常低,僅10~20%,而且培醞的時間相當的長,通常達兩年左右。最後僅使用黏合法沉澱雜質,不經過濾而裝瓶。

1989 Puligny-Montrachet 1er Cru Les Folatières PIERRE BOUZEREAU-EMONIN特價 ****

   來自布根地最佳白酒村Puligny Montrachet,Les FolatièresPuligny Montrachet最佳的一級園風格頗具Puligny的典型及特長酸味強勁酒體厚實,均衡而優雅。而位於伯恩丘Meursault村的Pierre Bouzereau-Esmonin歷經數個世代的傳承,1994年以後由Pierre的兒子Jean-Marie繼承伯恩丘約9公頃的葡萄園,相當務實做好葡萄酒農的本份不喜好宣傳,產量不多極少銷售到國外。1989年為布根地白酒相當精彩的年份,葡萄成熟度高釀成濃厚型的夏多內白酒,也保留較多的酸味,足以均衡肥厚濃郁的口感!

以上預售及特價活動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