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風華曼妙的液體黃金 >

Chateau d’Yquem & Y

Chateau d’YquemY  

在1855年的評選中,Lur Saluces家族悉心經營數百年之久的 Château d'Yquem酒莊被評為唯一一家優等特級酒莊(Prèmiere Cru Supérieur)。這家座落于索甸地區的頂級酒莊以極其嚴格的葡萄酒釀造工藝而聞名。從葡萄園管理到葡萄酒入窖陳年培養,Yquem酒的生產過程以“挑剔”二字來形容毫不為過。

以繁瑣的葡萄採收為例,酒廠要耗費龐大人力分多次採收,而且每次只能逐粒(而不是成串)挑選那些感染貴腐黴菌(Botrytis cinerea)的葡萄。這小小的黴菌有著神奇的“魔力”,能給葡萄酒帶來特別的芬芳香氣。倘若沒有貴腐黴菌,Château d'Yquem也將黯然失色。葡萄酒入窖陳年培養也要遵循嚴格的工藝,封入全新的橡木桶中培養三年。Château d'Yquem的釀造工藝極為複雜,平均每棵葡萄樹收穫的葡萄只能釀出一杯酒,而且要剛好遇上風調雨順的良好年份、經過多年培養才能品嘗到這種氣味特別芬芳的甘釀,甜白酒之王當之無愧。

除了生產風華曼妙的甜白酒之外,Château d'Yquem的極致釀酒工藝還展現在另一款名為”Y d'Yquem”的波爾多干白酒上,採用同樣的Sauvignon Blanc和Semillon品種,但是不染或只少許感染貴腐的葡萄,釀造出同樣帶有精緻且豪華風格但口感不帶甜味的干白酒佳釀。

星澈酒品獻上即將上市的Y d'Yquem 2013(2013雖是波爾多紅酒的災難之年,但卻是干白酒的超級年份),同時特別爭取到酒莊特別釋出的老年份精選Chateau d'Yquem 2003,一干一甜,一新一老,雋永典雅,均堪稱是表現出索甸風土的傑出佳作。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3 Y d'Yquem 預購現金價****(6入原木箱)/*****(1500ml 3入原木箱)

2003 Chateau d'Yquem (ex-Chateau) 分數RP94 WS98預購現金價****(6入原木箱) 

以上預購活動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預購期限:即日起至2014年9月27日或售完為止 

預計到貨日2015.第一季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