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onlay葡萄園之最 -

Domaine Yvon Clerget 2Domaine Yvon Clerget  

Volnay 1er Cru Caillerets,

Domaine Yvon Clerget

名字源由於凱爾特族水神Volen的Volnay,因為出產好酒,成名得相當早。曾經是君王御用紅酒的最愛,深深著迷的法王路易十一還派專人管理,把所有生產的葡萄酒全部運回到他最愛的皇居Château de Plessis-lez-Tours。到了十七世紀,Volnay還是深深擄獲王者之心,太陽王路易十五的監理官還特別紀錄下了”Volnay這個種滿葡萄的山城,出產著全布根地最好的葡萄酒(Volnay est un pays de montagne, implante de vignes, ou il croit le meilleur vin de Bourgogne) ”。

相較於隔鄰Pommard的粗壯渾厚,Volnay的紅酒,就好比是位在夜丘Chambolle-Musigny一樣,最能表現出黑皮諾無與倫比的優雅細緻。由於葡萄園的素質都相當高,因此雖然僅僅是一個約只有213公頃的小村產區,但幾乎有超過55%以上被劃定為一級園,在山坡上一塊接一塊,或見石牆圍繞的歷史古園,每一塊都生產出令酒迷垂涎不已的黑皮諾佳釀。

在眾多Volnay的一級園當中,村南的Caillerets絕對是最佳一塊,和鄰近其他村子的幾塊傑出葡萄園一樣,因為佈滿了許多石頭(Caille),因而得名的”Caillerets”,都是朝南和朝東的向陽坡,海拔高度180~300公尺,地面小石頭不但可以反射陽光熱量且具有良好的排水性,絕佳的風土條件成長出了最高品質的黑皮諾,釀成豐沛細滑且優雅動人的款款佳釀。當地果農常言道:『Qui n’a pas de vigne en Caillerets, ne sait ce que vaut le Volnay.』,就是說『誰沒有在Caillerets擁有葡萄園,他就不知Volnay有多好』;而1855年的Dr. Lavalle分級中,更將Caillerets和北鄰的En Champans並列為最高等級的”Tête de Cuvée”,是全Volnay之最!

在氣候變遷劇烈的今日,就剛在六月底,冰雹再度襲擊布根地的金丘地區,很不幸的Volnay又再度成為災情最嚴重的地方,有些葡萄園因此而完全沒有收成,2012以來連續三年的天災,是全球酒迷的一大憾事,想要再購買到價格合宜的Volnay,已經是越來越困難了。而優雅細緻的Volnay佳釀早已占據許多酒迷的心,在可預知新年份的入手會越來越貴和越困難之際,怎能不提早採取行動?Domaine Yvon Clerget兩個年份的Volnay 1er Cru Caillerets,來自Volnay最佳一級園,超過65 年的老藤黑皮諾,是酒莊最珍貴的佳釀! 

2007 Volnay 1er Cru Caillerets,Domaine Yvon Clerget 預售現金價****(已完售)

1997 Volnay 1er Cru Caillerets,Domaine Yvon Clerget 預售現金價****(已完售)

以上特價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預購及特價到2014.07.28止

預計到貨日2014.12月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