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

 

最炙手可熱的夏布利酒莊

Jean-Paul & Benoit Droin  

 

年輕的Benoit Droin1999年從父親手中接下了已經傳承近五個世紀的家族酒莊-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充滿熱忱與幹勁的他,逐步的精進酒莊,也為了追求更高的品質進行了一連串不同的實驗與改革,除了蓋了新的釀酒廠之外,他也從退休的堂姐手中承租到近4.3公頃的優質葡萄園,讓酒莊的葡萄園面積擴大到25公頃,因此有更多的高品質葡萄的來源。另一方面除了在80年代率先回歸將一級園與頂級園的葡萄酒一部份在橡木桶中培醞之外,Benoit降低了全新橡木桶的使用比率,特別是他認為的最好葡萄酒。雖然頂級的夏布利通常是酒體濃郁飽含奶油味,但在他的標準中是如何去創造出銳利、乾淨、辛爽、富含純淨果香與礦物的經典夏布利風格。

現在多方的佳評已經肯定了Benoit經過十餘年的努力,在布根地酒評大師Allen MeadowsBurghaund 32期中對2007Droin,已經認為這是有史上以來他試過最棒的Chablis之一,而試過Droin 2008年份之後,更是給與更高度的評價與”Don’t miss不可錯過的強力推薦!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儼然成為夏布利最燦爛的新星。

200720082009一連串的佳評如潮,絕不是偶然幸運,這是因為Droin家族的世代傳承,加上Benoit Droin經過十餘年來的努力,才得來的耀眼成績。Domaine Jean-Paul & Benoit Droin這個法國夏布利產區的老字號,已經成為舉世矚目最炙手可熱的酒莊。

2010年份的夏布利跟布根地其它產區類似,從2009的年末寒冬開始一直到六月底為止,經歷一段不穩定的氣候,但之後的成熟與採收皆漸入佳況。在夏布利產區,除了由於七月中發生的冰雹,造成了左岸(特別是一級園的Vaillons)葡萄果實損傷,以及發生比例很高的coulure (落花無法結果或結果無法發育)millerandage(同串中葡萄大小以及成熟度不一,通常伴隨果實顆粒縮小且無籽的情況),讓整體收成量嚴重減少15~30%這個問題之外,幾乎目前出爐的重要專家報告皆相當樂觀地看待所收成的品質,風味與水準將是兼具20082009的特色,酒體均衡優異的程度與2002不相上下。

2010 Chablis,JP&B Droin 分數BH88-91 店內特價1230.-

2010 Chablis 1er Cru Vaillons,JP&B Droin 分數BH90-92♥Outstanding 店內特價1550.-

另有多款一級園及特級園,請來店/電洽詢 02-25473860 / 0958-878666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blis Jean-Paul & Benoit Droin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