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偉大的Barbaresco佳釀 >

 Barbareco “Asili” Riserva  

Barbareco “Asili” Riserva 2007

Azienda Agricola Falletto di Bruno Giacosa

今年已經高齡85歲的Bruno Giacosa先生,自15歲開始便跟隨祖父與父親學習釀酒,近70餘年的釀酒生涯所累積的聲譽,除了兩位已經辭世的同輩釀酒巨匠Bartolo Mascarello(1926-2005)和Giovanni Conterno(1927-2004)之外,應該無人能出其左右。由於從開始的一段長時間,酒莊都是以買來的葡萄釀酒,為了找尋最佳的葡萄來源,Bruno Giacosa先生足跡踏遍Piemonte產區的每一塊土地,從1961年酒標開始冠上其名字開始,至少釀造過來自9個Barolo和8個Barbaresco葡萄園的葡萄酒,對於這一片義大利最重要的知名產區可謂瞭若指掌,而且Bruno Giacosa先生天生有著過人的味蕾,可以輕易的嚐試分辨出不同區塊的最佳葡萄,所以不論是買來的葡萄(Casa Vinicola Bruno Giacosa酒標)或是自家擁有的葡萄園(Azienda Agricola Falletto di Bruno Giacosa酒標),他總是能讓葡萄恰如其份的展現出絕佳的自然風味,釀成一款款有著無比深度的難得佳釀。話說Bruno Giacosa先生的聲譽雖然同時橫跨Barbaresco和Barolo,不過或許酒莊位於Barbaresco產區Neive村內,Bruno Giacosa先生的Barbaresco總是獲得更多的愛慕。由於Bruno Giacosa先生堅持等待最佳的葡萄園,酒莊終於在1996年將位於Asili 和Rabaja (Barbaresco)的兩塊單一葡萄園得手購入,曾經購買遍全Barbaresco包括Montefico, Rio Sordo, Albesani和San Cristoforo等各處最佳葡萄來釀酒的Bruno Giacosa先生,這兩塊位於相鄰產區的自購葡萄萄園,都是他心目中全Barbaresco的最好地塊之一。想當然爾,這兩款Asili 和Rabaja一開始裝瓶上市,每個年份不管是白標的一般款或是特優年份的紅標Riserva,都被公認為世上最偉大的Barbaresco佳釀。

2007年是Barbaresco產區繼2001年之後最佳的年份在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的年份報告中,兩個年份皆評為96分的最高評價。惟不同於2001年份的緊實晚熟,2007年份呈現奔放芳醇的酒體,將可以在較年輕時就可以開瓶欣賞。除此之外,Bruno Giacosa先生在2009年突然宣布將所有已經在桶中培養多時的2006年份Barolo和Barbaresco放棄不裝瓶,消息震驚了全球酒壇。或許是由於2006年突然的中風,讓Bruno Giacosa先生無法從頭到尾照顧而使得葡萄酒達不到他心目中的理想標準;也或許是私人情感上,Bruno Giacosa先生想遺忘這個有著不好回憶的年份,但無論如何,這使得許多酒迷更為熱切期待下一個年份的到來,而2007又是一個如此優異的年份,品質達到可以讓Bruno Giacosa先生釀造生產紅標的Riserva等級,之於Bruno Giacosa先生、之於世界各地的酒迷,這不正也是不幸後的大幸!

2007 Barbareco “Asili” Riserva Bruno Giacosa 分數 AG 98 RP 98 750ML / 1500ML(限量3瓶) / 3000ML(限量2瓶) 預購現金價*****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Antonio Galloni任職時曾給兩次評分,一次在2009年給予98分,另一次在2011年則給予97分)

以上預售活動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預計到貨日 2014.12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rbareco Asili Bruno Giacosa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