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 妙 迷 人 的 王 者 風 華 >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 2006, Louis Latour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 Louis Latour    

 Louis Latour所有的自有葡萄園裡所生產的葡萄皆在位於Aloxe-Corton村的Chateau Corton Grancey酒窖裡釀製與進行陳年培醞這是法國第一個依功能需求所完整建造的酒窖仍維持布根地傳統的運作方式。為固守傳統,至今Louis Latour所有自有葡萄園的酒全部使用人工踩皮。Louis Latour所生產的白酒,向來以圓潤豐滿而馳名於世,甚至比紅酒更來得傑出精彩。嚴格挑選的Chardonnay先擠出果肉後再榨汁,且非常特別的不經沉澱便直接進入全新橡木桶發酵(為了追求最高的品質,Louis Latour自設有製桶廠),完全不使用時下流行的攪桶,僅在乳酸發酵完成後進行一次換桶。堅持百年的古法,捍衛獨特風格的品質苛求,釀造出一款款品質頂尖絕倫的非凡佳釀。

Corton-Charlemagne原屬種植黑葡萄之地,相傳一生酷愛此處紅酒的查理曼大帝(Empereur Charlemagne),因為在其中年轉為灰白大鬍鬚上經常留下飲用後的深紅酒漬,皇后認為如此有損君主之威,相當不妥,因此下令拔除原本的黑葡萄改種夏多內來釀造白酒,以上雖屬軼聞一則,但在這一塊高登山坡上最耀眼的白酒特級園中,的確包括了一處查理曼大帝在西元775年捐贈給索留村(Saulieu)聖安朵奇修道院的葡萄園,這也是Corton-Charlemagne的命名源由。Louis Latour在Corton-Charlemagne擁地近9.65公頃,是此特級園產區最大的地主,多片都是在十八世紀購入種植至今,讓酒莊可以精挑細選出最佳葡萄來釀造,因此Corton-Charlemagne不但是最能代表Louis Latour的旗艦特級園白酒,更被公認為是這片特級園最優秀的生產酒莊之一。

星澈酒品獻上Louis Latour 的Corton-Charlemagne 2006,特優年份的旗艦特級園白酒,超過八年的陳醞,現正開始進入適飲期,展現其出高雅細膩的繁複質感,且將不斷演進出曼妙迷人的王者風華。超值驚喜價(國際行情價約125~160美金),限量供應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PS:原廠精美木箱6入裝,整箱訂購,送禮或收藏兩相宜。

2006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 LOUIS LATOUR 分數BH92  Corton-Charlemagne Grand Cru, Louis Latour2

預計到貨日2015.5月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