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足賽

  紀念紅葡萄酒FACES

    來自今年世足舉辦國巴西所釀製的葡萄酒,話題性十足的使用11種葡萄釀造,象徵足球隊的組成-11個隊員,使用葡萄品種:梅洛、卡本內蘇維翁、特洛迪歐、多瑞加、田帕尼歐、黑皮諾、阿利坎特、安西羅塔、塔那、內比歐洛、馬爾貝。挑戰如此多品種實屬不易,最知名的法國隆河產區最多可使用13種葡萄品種,不是葡萄酒主要生產國的巴西竟敢大膽使用11種葡萄生產。LIDIO CARRARO酒莊在1970年代已開始葡萄酒的釀造,是巴西葡萄酒的先驅之一。此酒莊在葡萄酒界努力耕耘,十分重視風土條件,擁有多塊葡萄園,並依據毎塊葡萄園特色釀製不同品種。2002年開始第一個酒莊品牌酒上市,此後所獲好評不斷,在2005年開始將其佳釀輸出到國外,也是第一個巴西酒莊可以將其葡萄酒放在巴西的國際機場面稅店中販賣。

  此款紅酒引用足球隊的概念釀製:梅洛、卡本內蘇維翁為香氣最容易被識別可為足球前鋒這個角色,特洛迪歐、多瑞加、田帕尼歐、黑皮諾為酒體組成重要角色是為中場球員,阿利坎特、安西羅塔、塔那、內比歐洛是葡萄酒的主要結構,是為足球隊的重要防禦角色-後場,而最後門將的角色-馬爾貝,是葡萄酒尾韻的重要角色。

2013 Faces Vinhi Tinto Seco Fino LIDIO CARRAROFACES  

建議售價 650.- 瘋世足店內特價550.- 已完售

Tasting Note:

酒色呈深紅色澤,開瓶後的淡雅花香及巧克力香氣,隨著李子漬梅味撲鼻而來,酸度中等,單寧完整但柔和,尾韻綿密。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