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hardonnay LES BELLES COLLINES

2012 美國納帕美麗山丘夏多內白酒

零售價:1200元,店內特價1100元

LBC

華人第一釀酒師潘大鈞(David PAN)

Les Belles Collines美麗山丘

加州風土的絕頂呈現

    加州素有「黃金州」美稱近代發展始於1848年淘金熱充沛的金色陽光滋養著大片花卉、森林與農作物因此「黃金州」之稱號名符其實。加州不只是塊陽光土地,更是一種心境,代表一片希望無窮、施展抱負之地。Les Belles Collines將這股精神注入加州酒中,釀造多款優雅美酩,展現加州多樣風土條件。我們並非死守古法或純憑感覺,而是採現代釀造技法,講求科學、精確比例、按部就班、細心驗證;但我們也堅信釀酒是門藝術,要對大自然抱崇敬之心,欣賞大地、果實、酒液那永恆細緻之美,這就是 Les Belles Collines秉持的哲學。  

潘大鈞(David Pan),1978年出生於台北,3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紐澤西,取得碩士學位後,因工作之故定居舊金山,也開始一段與葡萄酒的不解之緣。潘大鈞從MBA畢業後原是一位金融與管理顧問,因為喜歡喝酒,而舊金山離納帕谷僅有一小時車程,於是開始了這段和葡萄酒的不解之緣。
  David的第一個年份是2007,立志釀出優美細緻、展現納帕谷華麗果香的酒款。他找了幾位老朋友到納帕谷組成專業團隊,從優質葡萄園收購頂級葡萄,採用嚴謹釀造工藝,在法國新橡木桶陳年,兩年後LBC正式年分終於裝瓶。與其他納帕酒的不同在於酒款平衡度,納帕酒經常酒精度高且過熟,David避免此問題並展現優雅風格,酸度與酒精均衡,單寧軟熟適合搭餐。目前LBC酒莊一年只生產1200箱,產量不大,公司小,釀酒是他,業務也是他,但David不怕辛苦,只希望將自己的心血介紹給葡萄酒愛好者。David說:我一直往前走,沒有時間往後看,也沒有再往後看了!

    此款夏多內白酒色澤如黃寶石般清澈亮麗香氣蘊含烤吐司的焦香、芙蓉和夜來香的幽香和來自乳酸發酵的淡淡奶油香口感柔順有淡淡的酵母和奶油味尾韻悠長柔和的酸度在口中擴散成一抹香甜。適合搭配海鮮、龍蝦、帶油脂的魚類、鮑魚、煙薰鮭魚、火腿、火雞肉、松板豬、炸軟殼蟹、鮟鱇魚肝鳳梨蝦球。LBC.ch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