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平價高分美酒

castano  

Monastrell(Mourvedre)的西班牙先驅

    Castaño家族於1950年建立起自己的葡萄酒事業位於西班牙東南邊僅靠地中海的Yecla產區,深信Yecla產區與Monastrell(Mourvedre)的無比潛力,是首先釀造出一流品質Monastrell的先驅者。除了維持優良釀酒傳統並將傳統的葡萄品種加以發揚光大而著稱於世,同時保持著創新的精神,且妥善的運用最新科技協助下的釀酒系統。

擁有四萬個居民的易可拉市(Yecla)位於西班牙東南慕西亞省(Murcia)的北邊距離著名的觀光大城亞立岡特市(Alicante)85公里,是通往地中海的重要門戶。易可拉法定產區(DO Yecla)是西班牙唯一一個僅含蓋一個自治市的法定產區。Yecla的葡萄種植雨釀酒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前一世紀的羅馬帝國時期。整個產區約有6000公頃的種植面積,位於平均海拔約700公尺的丘陵地。

結合傳統技術與現代化釀酒設備,採收的葡萄均在輸送帶上進行嚴格的篩選,使用水平式氣壓榨汁機,以輕柔的萃取出葡萄原汁不鏽鋼溫控發酵槽。擁有的地下室陳年酒窖約有2000個橡木桶,用以培韻出絕佳風味的酒質。

  Monastrell是生長在南歐地中海沿岸,高緯度與大陸型氣候產區的原生品種,具有強韌抗病害的植物特性,可忍受長時間降雨量極低的乾旱氣候,對日夜溫差極大的大陸型氣候適應良好,果實小且結果密實,顏色深濃,同時具備成熟與新鮮度的果香,口感多層次且豐富多變。

Tasting Note:

    酒體呈現出深紅如櫻桃般的色澤,一開瓶就立即散發出精彩迷人的香氣,揉合了許多紅色水果覆盆子、桑椹等與辛香料、甘草等,入口後可感受到更多濃郁的黑莓果香與紫羅蘭花香,單寧豐沛且細緻如絲,伴隨著細密清爽的酸度,讓濃郁的酒體更佳均衡與突顯豐富的層次感,餘韻十分美妙悠長,是一款讓人驚豔不已、物超所值的好酒。

  本款酒進入21世紀以來所獲高分不斷,年年都有90分以上的優秀評價,但是價格卻相當平實。

歷年分數:WA 92分(2000),91分(2004,2012),90分(2002,03,05,06,09年)

2012 Hécula,BODEGAS CASTANO 店內特價550.-hecula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