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Sancerre Blanc Les Baronnes HENRI BOURGEOIS

 

法國羅亞爾河松賽爾白酒

 

零售價 :1250元,店內特價1150元

HBW Logo   

布喬亞家族從事釀造葡萄酒己有十代歷史,酒莊位於著名的查維歐諾村(Chavignol)擁有曝光良好及斜坡上的葡萄園及羊乳酪稱著。在1950年,亨利布喬亞莊園只有兩公頃土地,至今日己擴充到六十五公頃園地。亨利布喬亞莊園採用個別園區獨立釀造,吸力灌輸系統從發酵至裝瓶間嚴密監控等都是"布喬亞品質"及全神貫注至完美的特色。

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是法國最長的河流,起源是中南部的Ardeche,一直往北流至Orleans才西轉,終點站是南特(Nantes)的比斯開灣(Biscay Bay)。歷史文獻指出羅馬人最早是在松塞爾Sancerre釀酒,在公元七世紀,僧侶開始在南特附近開墾葡萄園。荷蘭人早在12世紀已向此地酒商買酒,其後是英國人。17世紀初法荷戰爭時一切貿易停頓,而英國人亦早移情別戀波爾多,使得這裡葡萄酒業的發展不能延續,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重新出發。

在羅亞爾河流域,出眾表現的品種算是Sauvignon Blanc了。悠久美好的優雅細緻草香,竭盡釋放出來的水果、礦物質,甚至植物香氣,以及品種特有的醋栗水果風味;除此之外,常見的不假修飾高酸度,為強調特色之一。Sauvignon Blanc不但具有千變萬化的潛力,陳年之後會發展出更多層次的蜂蜜和燻烤香氣。尤其還有圓潤厚實的口感。來自素有「法國花園」美稱的羅亞爾河谷之山坡,土壤成分為白堊質黏土。

    此款Sancerre白酒查維歐諾村位於松塞爾區山丘的另一邊,土壤為黏土(65%)及石灰土(35%)所組成,伯爵夫人葡萄園長久以來便在此種植葡萄。以溫控不銹鋼桶於攝氏15至18度間發酵然後與酵母殘渣陳熟五個月以保持其香氣潛質。伯爵夫人白酒是一款帶有亞熱帶水果和柑橘果香味之白酒,口感柔順但活潑有勁、悠長而和諧的後韻充分發揮出土壤和氣候互相搭配之要素。餐酒搭配建議:適合做為餐前開胃酒,搭配各式魚類海產、咖哩或Crottin de Chavugnol羊奶起司。HBW-511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