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黑皮諾

阿根廷百年名莊TRAPICHE翠帝酒廠

TRAPICHE ARGENTINIAN WINE logo640x320   

    來自阿根廷名葡萄酒產區Mendoza(門多薩)的Trapiche酒莊,座落於安第絲山腳下,成立於1883年,1970年由Pulenta收購後成為開始出口銷售,現今是阿根廷出口量最多的酒莊,旗下酒款多達50多款,除了紅白酒,氣泡酒外,也有晚摘甜酒,特調酒款,其豐富性為南半球之冠。擁有葡萄園多達1000公頃,並與200家以上獨立酒農合作,是最早引用Cabernet Sauvignon,Merlot和Chardonnay等國際品種的酒莊之一,也是阿根廷使用波爾多小橡木桶陳年和全程使用不鏽鋼桶發酵的先驅。

    擁有葡萄園全數位於Mendoza,海拔介於600~1250m,細分為數個單一葡萄園,酒莊使用最好的科技,例如空拍莊內葡萄園,針對每塊葡萄園做詳盡的研究調查,以了解每片葡萄園的微氣候。近年更在波爾多知名的飛行釀酒師Michel Rolland指導下,釀出多款佳釀,所獲好評不斷,也連連得獎。

    此款Oak Cask Pinot Noir,為100%Pinot Noir釀造,葡萄來源25%使用高度在800m的葡萄園,其餘75%皆來自海拔1000~1200m的葡萄園。葡萄採收後在向木桶內陳放6個月才上市。

2014 Pinot Noir Oak Cask TRAPICHE 翠帝古方黑皮諾紅酒TOC_BS_750_PNNR_72-245x699  

建議售價 600.- 店內特價兩瓶1000.-

Tasting Note:

此酒呈現高雅的深紅色澤,多層次果香,蘊含紅果類,櫻桃,梅子以及烤麵包和奶油糖果的香甜豐味,多樣果味使酸甜度達到平衡,建議搭配輕淡的菜餚,白肉料理和煙燻鴨肉。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