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kan-Winery-400x400

猶太人的潔淨美酒

BARKAN 巴肯酒莊

    巴肯酒莊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889年,當時名為Friedman Winery1964年酒莊被老牌以色列飲料公司Tnuva收購,更名為Tnuva-Friedman Winery1990年酒莊再度易手,由Yair LernerShmuel Boxer購入,並將其定名為Barkan Winery2001年,巴肯酒莊兼併了同樣位於以色列的小型酒莊席格Segal,並以其名獨立發行品牌葡萄酒。

    以色列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日夜溫差大,地形崎嶇起伏,使其擁有多變的風土條件。靠近以色列北部的加利利(Galilee)與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土質良好肥沃,葡萄成熟度高,是以色列葡萄酒的核心產區。此區域內的高海拔地區(800m1500公尺之間)葡萄品質優異,單寧與其香氣更為明顯。Barkan酒莊所有典藏(Reserve)系列之酒款皆由加利利與戈蘭高地的葡萄釀製而成,以橡木桶進行1420個月的陳年。頂級(Superieur)系列則精選旗下優良莊園,需存放於桶中多達兩年或以上的時間。

    靠近特拉維夫(Tel-Aviv)的地質屬於沙質土地,其中不乏花崗岩碎石粒參雜其中。土壤滲水度強,可以在雨水或灌溉水尚未在表土上蒸發時就滲入土裡。可為ClassicDomaineMonfort-VillageVillage系列酒款種出優質的葡萄。

    針對典藏系列以上的葡萄,Barkan則是選擇採用在加利利山區海拔約950公尺以上所栽種出來的葡萄,因為這邊氣候較為寒冷,所栽種出來的葡萄皮較為厚實,單寧、香氣更為濃郁。而加利利附近的土質多為黏土,相當肥沃,甚至還可種出台灣種的芒果、香蕉及荔枝等熱帶水果。

    近20年來,Barkan酒莊的產能較1990年代接手初期提高百倍,現在已是年產1200萬瓶的葡萄酒廠,行銷全球29個國家。其中最大的出口國,乃是對葡萄酒要求最為嚴苛的法國與義大利。在當地深受歡迎,屢獲各種獎項。是以色列第二大的葡萄酒莊。

2017 Segal's Carignan Dry Red,BARKAN 特價***.-Segal Carignan Dry red 2012  

2001年巴肯酒莊出資將席格酒莊購入,充分授予自由釀造的權力。得到巴肯酒莊的資源挹注,席格酒莊的品質一飛衝天,旗下酒款在2007年時得到波爾多國際葡萄酒競賽(Challenge International du Vin)金牌獎。此款酒體飽滿,酸澀感適中,開瓶數分後單寧逐漸柔和,富有以色列清爽、甜美兼具的風土特色。相當適合搭配口為複雜多變的中式料理。

2012 Reserve Shiraz,BARKAN 建議售價1480.-BARKAN. SHIRAZ  

  巴肯酒莊的希哈完整的呈現出此品種果香與香料氣息強烈的獨特風格。使用了14個月在全新美國橡木桶釀造,黑莓香氣奔放,些許胡椒和甘草香氣,搭配細緻的單寧,酒質濃郁甘美。酒色呈濃厚的黑紫色,帶有黑莓、覆盆子等莓果香氣,同時也有著甘草、黑胡椒粉這類香料氣息。口感結合了有力的香料氣息與優雅細緻的單寧,雖然酒質濃郁,但卻保有適當的酸度與雪松、香草的回韻。使得整體酒質不致過度飽滿而失衡,仍然具有良好的平衡度。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