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Lucente ToscanaTENUTA LUCE DELLA VITE

義大利露鵲堤托斯坎那紅酒
零售價:1950元特價1680元

FrescobaldeRobert MondaviMontalcino產區之絕響 

西元1995年,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Marchesi De Frescobaldi馬凱吉佛烈斯可巴爾第家族與美國那帕山谷的Robert Mondavi羅伯蒙岱維家族合作之下,位於Montalcino西南方的古老小鎮的LUCE della VITE露鵲酒廠與The Luce Estate露鵲莊園正式成立。

由於位處海拔350420公尺的高度,露鵲莊園亦成為Montalcino地區地勢最高的一個葡萄園,而較高的海拔也提昇了種植Sangiovese葡萄的環境條件。日照充足且乾燥的夏季,有效的幫助了莊園南區的葡萄生長,使得葡萄擁有大量豐富的果香;而涼爽的夜間氣候,更使葡萄增添了複雜多變的質感。馬凱吉‧佛烈斯可巴爾第的負責人Vittorio Frescobald先生曾說:「藉著我們與羅伯蒙岱維家族的技術與看法,我們期許彼此的合作能創造出一種獨一無二的極品佳釀」。LUCE della VITE在義大利文中更有著“生命之光”的重要意義,由此更可以發現馬凱吉‧佛烈斯可巴爾第與美國那帕山谷的羅伯蒙岱維兩大家族的用心。

如今露鵲酒廠全部由馬凱吉‧佛烈斯可巴爾第家族買回全部股份經營,這樣的舉動也意味著露鵲酒廠真正的成為義大利的美妙生命之光。此款Lucente是露鵲酒廠釀造的典型超級托斯卡尼酒*,採用50%Merlot,40%Sangiovese,10%Cabernet Sauvignon的比例,2011年夏季豐沛的雨水好給予了土壤足夠的水分,使得葡萄快速的成長,而八月份托斯卡尼溫暖的陽光更提供了葡萄生長的絕佳條件。因此,九月與十月的採收季便可採收到品質優良的葡萄。

Tenuta-Luce-Della-Vite-Lucente-2011-750ml-11

 

Tasting Note: 深紫色的邊緣當中帶有不透明的紅寶石色澤;濃郁如黑莓般的黑色果香融合了醇厚的肉桂香氣成為獨一無二的特色。而丁香的特殊氣息搭配上優雅的口感與豐富的果酸,劃下了優美的休止符。飽和的單寧使酒體達到平衡,而悠長的餘韻更使人回味無窮。美食搭配:黑胡椒菲力牛排、烤羊肉、重乳酪起司蛋糕。 

 

*超級托斯卡尼Super Toscana:

二次世界大戰後,Tucany地區的酒品質積弱不振,當時Marquis Mario侯爵出自個人興趣,想打造一款波爾多風格的葡萄酒,於是在1948釀造以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翁)為主的酒款,於1968上市,命名為Sassicaia。1978年Decanter雜誌舉辦”偉大紅酒”品酒會,Sassicaia 1972年份打敗11國33款頂級紅酒奪得第一,並走出義大利酒的新風格。Sassicaia的成功,帶動了當地其他業者跟進,使用國際主流葡萄品種釀酒,並以法國橡木桶陳放。這些酒款當時並不符合義大利DOC或DOCG酒規,因此只能以日常餐酒(IGT)等級販售。但品質好、價格高,卻淪落IGT的事實,遭歐美人士訕笑,甚至嘲諷此現象為”A typical Italian mess”。這些「名不符實」的酒款逐被人稱為”Super Toscana”。而這個名稱也是Robert Parker發明,指亮麗、濃郁、有力道、單寧強勁,並用全新橡木桶陳年的葡萄酒。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