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新滋味

迦密酒莊(Carmel Winery)

winery  以色列是世上生產紅酒最古老的國家之一,其釀酒文化歷史悠久可追朔至聖經時代。在猶太文化中,紅酒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民生食品。迦密酒莊(Carmel Winery)是以色列最大酒莊,也是地中海東岸最大酒莊。其歷史見證了以色列數千年來的歷史的真實性。遠在歐洲毫無紅酒釀造之時,猶太人便已在獻祭、節期、慶典上使用紅酒。隨著猶太教分出東正教、天主教,羅國馬帝國強勢的將歐洲各地天主教化,又因著天主教宗教儀式中領聖餐的需求,葡萄的種植及紅酒釀製才從義大利傳到法國,並在法國大鳴大放。以色列這塊土地,反因著猶太人被統治者強行驅離本國土地,流離四方,而刻意被遷來居住的回教徒因有禁酒誡命,不准釀酒,因此以色列這片土地於猶太人歸回前有數百年時間沒有生產葡萄酒。直到1882年迦密酒莊成立後才又恢復紅酒的釀製生產。迦密酒莊在Chateau Lafite的主人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羅斯柴爾德公爵)的協助下於1882年成立,座落在特拉維夫南方的Zichron Yakacov。當時Baron Edmond出錢、出力、出技術,使得迦密酒莊成為以色列釀酒業的翹楚。Baron Edmond本身也因愛上Zichron Yakacov附近的葡萄園區Shomron的美麗風景,將自己長眠的地點選在這裡。因著Baron Edmond的協助,迦密的酒融合了舊世界波爾多風格與新世界的風味,為傳統工藝注入新的生機,並建立了現代化的葡萄酒行業。Carmel全系列的葡萄酒皆為潔食認證 (Kosher Certified)。

2009 Cabernet Sauvignon/Shira,CARMEL 迦密酒莊卡本內蘇維翁/希哈 店內特價:930.- appellation-cs-shiraz  

此款混釀卡本內蘇維翁紅/希哈於葡萄採收後,在法國橡木桶熟成14個月後裝瓶。顏色呈深紅色,開瓶後散發黑草莓,香料及甜苦的巧克力味,香味平衡酒體飽滿單寧適中,平順略帶微甜的口感對不常喝酒的人接受度頗高。適合搭配食物: 乳酪、牛排、羊排、北京烤鴨、東坡肉、客家小炒等。

2009 Old Vine Carignan,CARMEL 迦密酒莊老藤佳利儂   店內特價:980.-appellation-carigan

據說Carignan此品種最接近聖經時代大衛王時期兩種品種之一。產區位於以色列最早的葡萄園區-秀朗區,此區的葡萄樹齡達35年。主要的葡萄園區在圍繞著Zichron Yaacov的山谷。土壤以深色的石灰岩為主。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這也是Baron Edmond開始以色列釀酒產業時,最早選定的葡萄園區。此款酒除了佳利儂老藤外,另加了一些Petite Verdot。於法國橡木桶熟成12個月後,再裝瓶繼續熟成。酒色呈亮麗深紅紫色,香味帶著櫻桃、覆盆子及新鮮咖啡的味道。適合搭配食物:乳酪、牛排、羊排、北京烤鴨、東坡肉、客家小炒等。 

2009 Cabernet Franc,CARMEL 迦密卡本內法蘭 店內特價:980.-carmel-appellation-cabernet-franc-judean-hills-israel-10234267  

此款卡本內法蘭產於加利利地區,加利利其涼爽的溫度及高海拔的位置成為以色列最佳之葡萄園區。於葡萄採收後,在法國橡木桶熟成12個月後裝罐。顏色呈深紫色,鼻端可聞到桑葚,黑醋栗及菸草葉的味道,香味平衡酒體飽滿口感單寧適中並帶有咖啡般的苦味,是款有個性的酒。

2009 Ridge White,CARMEL 迦密邊界白酒  店內特價:780.-carmel-ridge-white

要由Zichron Yaacov葡萄園的葡萄釀製。葡萄品種是Sauvignon Blanc、Chardonnay、Colombard,再加一點Semillon。熟成方式是經由不鏽鋼桶低溫熟成,以保持水果香氣,帶著香瓜、梨子及檸檬的香氣。是一款味道清爽、乾淨及酸度適中的酒款。適合搭配海鮮、白肉、白醬義大利麵。

2009 Single Vineyard Sha'al late harvest,CARMEL 迦密夏爾晚摘甜白酒 店內特價:980.-Late Harvest CARMEL

此款Sha'al 晚收成甜葡萄酒是由單一葡萄園Sha'alGewurztraminer採收釀製而成。帶著淡淡的荔枝、杏仁、肉桂、蜂蜜及玫瑰的香氣。酒體濃纖適中。口感酸度平衡適中。是一款香氣口感都是中順口的酒款,深受女性的喜愛。適合搭配海鮮、白肉或當成飯後甜點酒。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