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年老藤的風味

   logo.abanico.grande  

    西班牙的阿巴尼可酒莊Bodegas Abanico是由Rafael De Haan先生和 Nuria Altes女士合作成立的,他們從西班牙各地和南美洲尋找優質的葡萄酒,然後以自己的品牌行銷。

    Los Colmillos意思是「獠牙」,在神之雫這本葡萄酒漫畫裡也提到此酒:「沒有過度的抽離,而是巧妙地把原本的優良潛力引導出來,讓人有躍躍欲試的感覺,他就像大航海時代的西班牙人為了探索未知的大陸而航向大海。」因為它的葡萄園裡有兩座丘陵如獠牙一般佇立著。根據官方紀錄上所記載,"Los Colmillos"葡萄樹種植於1950年。然而葡萄園的擁有者曼努埃爾·馬丁阿莫雷斯(Manuel Martin Amores)發誓說它早在1870年代以前就已經被種植,原因是因為他的祖父,在他的遺產登記時,選擇了註冊的較晚的日期,但其實這座葡萄園種著樹齡是種植於1870年代,距今已140歲的Tinta de Toro超級老樹。早在1990年代初期,老藤被認為是生產力較低,因此不那麼值錢。如今我們知道,真正的老藤是生產世界一流的葡萄酒優秀品質的關鍵,並且也是其偉大的濃度和力道決定因素。

  Toro產區在西班牙北部,這裡是相當乾燥的半沙漠氣候,以生產濃郁強勁的Tempranillo(當地稱為Tinta de Toro)紅酒著稱。這款獠牙園紅酒的原料就是產量極低(每公頃只有1500公升!)的140歲老樹果實。人工採收葡萄後再經篩選手工去梗後裝入小箱子中,才進行榨汁發酵,然後在新的法國橡木桶中進行發酵,泡皮約35天,再經過14個月的培養熟成,酒液不經過濾澄清以保留原本的香味。

Los Colmillos2009 Los Colmillos BODEGAS ABANICO 分數Jay Miller92+  零售價:2800.- (來店另有驚喜價!) 

Tasting Note:酒體色澤是深邃幾乎不透光的紫黑色,聞起來有濃郁的黑色漿果香甜酒、香、紫羅蘭、黑橄欖醬、松露等馥郁香氣;在口中非常濃郁飽滿,香味豐富有力,如成熟漿果、皮革、橡木的味道,也有優良的酸度來平衡口感,整體來說是一款很雄壯渾厚風格的紅酒。建議適飲期是現在到2029年左右,飲用前先以醒酒器醒酒更佳。  

相關連結:http://goo.gl/vL2CL3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