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
星澈酒品:葡萄酒專賣店 營業時間:週二~四 12:00~22:00 週五.六14:00~2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點燃台灣葡萄酒希望的火花

威石東酒莊2020年最新作品

WEIGHTSTONE.jpg

\\ /  小威石東紅酒W2 特價****.-/****.-(六瓶以上)

WEIGHTSTONE2.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藏著哲理的酒

Roc des Anges4.jpg

林裕森:"L'obsession de l'ailleurs c'est l'impossibilité de l'instant ; et cette impossibilité est la nostalgie même."

"對於他處的著迷,是源於當下的不可能性;而此當下的不可能性本身也是懷舊之源。"

這確實是一瓶深藏著哲理的酒 人的當下存在一直受限於時空的不可能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義自然派湖畔莊園

Le Coste

Le Coste.jpg

   Clementine e Gianmarco Antonuzzi Gain-Marco Antonuzi原是畢業於法律系的媒體記者,因在品飲葡萄酒的過程中,深受義大利傳奇酒莊Valentini、由Edoardo Valentini釀造的葡萄酒感動,立志投入釀酒一行。他結束了記者生涯,先後在法國布根地Phillipe Pacalet、隆河酒莊Dard & Ribo與義大利Barolo名莊Giuseppe Rinaldi等酒莊學藝;而在佇留法國的時日裡,結識了擁有法國高等釀造技術學位(DNO)的Clementine Bouveron女士,兩人情投意合,決定將人生未來的事業與愛情皆交附給彼此。

2004年Gian-Marco承接老家祖父位在羅馬北方景點博賽納湖(Lago di Bolsena)湖旁Gradoli 小鎮海拔五百米約莫5公頃的荒廢農地,並以自身積蓄買下3公頃良田,拉開了夫婦創立酒莊Le Coste的序幕。今日酒莊擁14公頃土地,其中約半數為葡萄園,其餘則為蓄意留存的森林、橄欖樹、和各類植蔬花果的田地。葡萄園裡則是交錯混種了十多種相異的葡萄種,包含Aleatico、Canaiolo、Ciliegiolo、Colorino、Greghetto、Merlot、Montepulciano、Pinot Nero、Sangiovese、Syrah、Vaiano、Malvasia di Candia、Malvasia Toscana、Moscato、Petino、Procanico、Roscetto、Vermentino等等。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舉重若輕的Côte-Rôtie

Jean-Michel Stéphan

Jean-Michel Stéphan.jpg

    當葡萄農與當藝術家一樣,不能沒有自己的想法。Jean-Michel Stéphan於1991年建立其酒莊時只想著一件事:在Côte-Rôtie生產優雅細緻的葡萄美酒。30年後他成功的擄獲許多葡萄酒迷的心,所釀的酒一瓶難求。

葡萄酒作家Hugh Johnson談到今日的Côte-Rôtie:這個產區的模樣,已經被近乎全面地重新詮釋了。Jean-Michel Stéphan2.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énas的精采獨佔園

Chénas Chassignol, Domaine Thillardon

Thillardon.jpg

    Chénas是薄酒來十個列級特級村中最小的一個,這個約有五百個居民的村子在羅馬時代廣為種植橡樹因而得名(橡樹法文為chêne),一直到1316年國王下令將橡樹全數砍伐拔除改為葡萄園,優異的風土條件生產出令人驚豔的美酒,很快地就成為法王路易十三的心頭最愛。

Paul-Henri Thillardon的起家就在Chénas村,當初才二十出頭的他愛極了Chénas村中名為Chassignol的葡萄園,花崗岩沙上種植著許多老藤Gamay,他在這裡買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塊園,住家和酒窖也就蓋在這兒。後來,再經過幾年的努力,他把周遭鄰居的葡萄園也買下來,成為Chassignol約五公頃的唯一主人。愛惜土地的他,除了有機種植之外還導入了生物動力法,使用兩匹馬來耕作。他的不斷努力,讓許多酒迷體現了Chassignol這片葡萄園精彩迷人的風土魅力,而Domaine Thillardon也當然成為Chassignol唯一的最佳代名詞!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越世紀的永恆經典

Biondi-Santi

Biondi-Santi.jpg

    在1994年9月28日,Biondi-Santi在Greppo酒窖中舉辦了一場罕見的世紀品酒會,莊主Franco Biondi-Santi邀請全世界最重要的專業媒體代表,包括Decanter,Wine Vinum , Vinotheque,Wine Enthusiast,Gambero Rosso , Civilta del Bere和Luigi Veronelli等等,品嚐了橫跨兩個世紀,從1888到1988一百年之間所生產最具代表性的15個年份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1888,1891,1925,1945,1955,1964,1968,1970,1971,1975,1981,1983, 1985,1987,1988),代表Decanter雜誌的專家Nicolas Belfrage MW(Master of Wine)給了當時已經高齡103歲的1891年份10/10的滿分評價,對於這樣一瓶超老年份的葡萄酒還能展現出如此完美的風味,令人不可思議之際更是肯定了Brunello這個品種,或更正確的說是Biondi-Santi酒款無比長壽的實力。而另一個重量級的媒體Wine Spectator在1999年特別選出了代表二十世紀的最偉大12款酒中,Biondi-Santi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1955也榮登榜上,與Ch. Margaux 1900,Ch. d’Yquem 1921,La Romanée-Conti 1937,Ch.Cheval Blanc 1947,Ch. Pétrus 1961等等並列為史上最偉大的佳釀,也是入選榜中唯一款的義大利酒,時任主編的義大利酒專家James Suckling更是推崇至極地下了沒有偉大的老年份Biondi-Santi義大利酒將無以為是?的標題,為Biondi-Santi地位做最佳的詮釋。Biondi-Santi2.jpg

家族釀酒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十八世紀,不過一直到1880年,才由Ferruccio Biondi-Santi正式為酒莊掛上Biondi-Santi的名稱(結合父親與母親的姓氏而成),繼承他的外祖父Clemente Santi對葡萄酒的無比熱忱,亟及將傳統的釀酒工藝家以發揚光大,他相當了解酒莊所擁有命名為Greppo的葡萄園之無窮潛力,當時十九世紀中期,因為全面侵襲歐洲的根蚜蟲害(phyloxera)及霜霉病(downy mildew)而拔除葡萄園重新種植時,大多數的當地酒莊均選擇重新種植外來品種來加入並柔化Sangiovese強勁厚實的口感,以釀造出輕柔易飲的酒款,為求能較迅速地回收投資成本之際,Ferruccio完全不隨波逐流,他認為Sangiovese這個義大利最廣泛種植的紅葡萄品種,雖然品質因地區而異,但Montalcino產區這塊得天獨厚的土地上,絕對可以孕育出最高品質的Sangiovese。他決定重新嫁接種植百分之百的Sangiovese,並且不斷選育配種以改良品種,所釀造的酒不斷獲得各項大賽的首獎,而最重要貢獻莫過於1932年,他所培育出來以Brunello命名的優秀新種Sangiovese正式被官方認定,有志一同的酒莊紛紛加入種植該品種,大大提升該產區的品質,至此之後Brunello di Montalcino成為義大利最高級的酒款之一,是唯一能與北義Piemonte的Barolo並駕齊驅的頂尖酒款。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會退色的純真美酒- 布根地小品

2017 Bourgogne Pinot Noir CHARLES VAN CANNEYT特價***.-

Charles van Canneyt.jpg

Domaine Hudelot-Noellat莊主Alain Hudelot-Noellat成功地樹立起酒莊精彩且迷人的風格。退休後交給外甥Charles van Canneyt,年輕的Charles不負外公所託,成功的延續酒莊的風格:不過份萃取而讓多餘的外物來影響葡萄酒本質風味,所有的酒款都展現清新自然的特色,果味純淨剔透,芳醇可口,且不失精緻的複雜層次。

2017 Bourgogne Hautes Cotes de Beaune Clos de la Perriere DOMAINE PARIGOT RVF17/20特價***.-(售完)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天堂的Brunello

Il Paradiso di Manfredi

Il Paradiso.jpg

    Manfredi Martini先生為一位經驗豐富,充滿智慧的農夫。他於1958年和妻子Fortunata一起購買了Montalcino東北的小莊園:Il Paradiso(天堂)。他不但與其他知名農夫創立了Consorzio del Brunello di Montalcino(Brunello的葡萄農協會),也讓Il Paradiso成為產區中最令人感動的小莊園。Manfredi先生因為尊重自然和傳統耕作而為那時代少數避免採用任何化學農料的葡萄農之一。Il Paradiso2.jpg

    Il Paradiso di Manfredi這個名字在當時所有當地人認為名字取得相當完美:也確實是Montalcino中,屬於Manfredi的神秘天堂。Manfredi的女兒Rosselia嫁給知名數學教授Florio Guerini結婚,Florio一直以來都著迷Montalcino產區的酒,也對葡萄耕作非常感興趣。Florio接手酒莊後也承諾Manfredi日後要讓天堂酒莊更像真實的天堂。1981年Manfredi過世前一年,Florio已釀製了他第一個年份。從此以後不斷地提升酒的品質,讓酒莊的佳釀更加深度。Florio目前和兩位女兒管理葡萄園並釀最佳Brunello di Montalcino,但他謙遜的自認沒有功勞,美好的一切都是大地給予的。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饒多汁又輕如羽毛

Chateau Musar White

Chateau Musar White.jpg

雖然無可取代的前莊主暨靈魂人物 Serge Hochar已因意外過世數年,Musar 在黎巴嫩酒界仍是最閃亮的一顆星,而其以當地原生品種 Obaideh 和 Merwah釀造的白酒,甚至還比紅酒更一如既往地獨樹一格,備受青睞。經常被拿來與 Chardonnay 或 Sémillon相比,這款酒既豐饒多汁又輕如羽毛的口感令人聯想起波爾多(Bordeaux)或里奧哈(Rioja)所產的白酒(陳年潛力也不相上下)。”by Sarah Heller, MW--全球最年輕葡萄酒大師

{我只想用最自然的方式釀酒}Musar 3.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我的最愛 你的最愛 >

Mes Favorites.jpg

他所釀造的一款Mes Favorites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Geverey-Chambertin村莊級紅酒,強勁、精緻、多變化卻如金字塔般均衡穩定。』             ~林裕森之布根地日記Day 27

漸漸發現在沒有或僅有一些grand cru或知名1er Cru的酒莊,反而可以找到釀得非常好的村莊級酒…. Gevrey-ChambertinAlain BurguetMes Favorites更可以讓許多一級園或甚至grand cru顏面無光』                       

~林裕森之布根地日記Day 37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然動力法先驅

Coulée de Serrant

Coulée de Serrant.jpg

    Nicolas Joly早在上個世紀1981年在其自有葡萄園Coulée de Serrant全面採用自然動力法耕種,自認不是釀酒師只是大自然的幫手,謙遜的態度,卻釀出款款動人的葡萄佳釀!

    Coulée de Serrant最早由熙篤修院的修士於1130年種植,自1962年起就一直就由Joly家族所擁有。僅七公頃大小的Coulée de Serrant,如同布根地區的La Romanée Conti是頂級名莊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獨有,法定產區Savennières Coulée de Serrant則是Joly酒莊獨有。這片含蓋了紅色片岩平均樹齡超過35-40年以上的葡萄園,最老甚至超過80年。葡萄園坡度陡峭,下俯望羅亞爾河,這裏的葡萄酒早在法國國王路易十一和路易十四時代就深受皇室喜愛,被認為是全法國最好的白酒之一。Coulée de Serrant2.jpg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使般長翅膀的石頭

Domaine Le Roc des Anges

天使之岩酒莊

Roc des Anges.jpg

林裕森:也許,因為對葡萄酒有太多的成見,才會讓我覺得Marjorie釀的酒非常發人深省。但如果你可以理解如水般透明純粹的價值,Domaine Le Roc des Anges的白、紅、加烈都是至今面對過,此酒風最極致的表現。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mpagne Laherte Frères

以復興為創新

2011年度最佳香檳酒莊Grower of the Year - Brad Baker “Champagne Warrior”

          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No. 15

    1889年落腳Chavot,擁有10公頃的葡萄園,分屬75個不同的地塊。家族第五代莊主Aurélien,秉持傳統:春、秋兩季的犁土、等候最佳的時機採收、以香檳區僅見的4000公斤傳統榨汁機輕柔壓榨果汁,自動化控制穩定品質與效率,2010年成功復育出古老的葡萄品種,推出香檳區僅見的七種葡萄混釀的代表作Les 7。新酒款持續展現極致的香檳釀造工藝,被視為香檳區復興古典新一代代表人物。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隱於名家身後的儒雅

LE CHIUSE

LE CHIUSE.jpg

Le Chiuse酒莊(原意:水庫)位於Montalcino北部,在18世紀開始協助名莊Biondi-Santi家族管理葡萄園。其葡萄園在19世紀嫁接Brunello di Montalcino採用的Sangiovese Grosso葡萄,在1993年當時Le Chiuse的莊主Simonetta女士(Trancredi Biondi-Sandi的孫女*)決定以Le Chiuse為名生產葡萄酒,與丈夫Nicolò Magnelli和兒子Lorenzo獨立管理葡萄園,釀酒及裝瓶。

*Ferruccio Biondi-Sandi在1888年釀造了第一瓶由100%的Sangiovese釀造的葡萄酒,稱之為Brunello di Montalcino。Ferruccio去世後,其子Tancredi接手了酒莊工作並把Brunello di Montalcino變成我們知道的傳奇。現在Le Chiuse已由Simonetta的兒子Lorenzo接管。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叫得最大聲的恐龍

愛與熱情的美麗人生

Stéphane Tissot

Stéphane Tissot.jpg

Montigny-les-Arsures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