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薄酒萊好酒

DOMAINE SAINT SYR

SAINT SYR.jpg

    1963年,Jacqueline和 Michel Saint Cyr承租了在Beaujolais產區的老酒莊,開始葡萄酒事業。這項任務非常艱鉅,由於酒莊葡萄園年歲已久,Saint Cyr夫婦必須拔除體弱荖藤,再重新種植葡萄新株。此時所種植的葡萄多交給大酒莊釀酒。SAINT SYR2.jpg

1983年,Jacqueline和Michel的兩個兒子加入酒莊事業,葡萄酒交易逐漸轉為從酒莊直接出貨到全法國。1989年開始,酒莊採用尊重環境的Terra Vitis認證方式生產葡萄酒。1999年隨著葡萄酒事業愈做愈好,Saint Cyr家族建造新式酒窖,以提升釀酒品質,同時響應並推廣薄酒萊產區的旅遊發展,來自歐美的訪客除了在本莊品嚐、購買葡萄酒外,還可以和種植者、釀酒師互動,鑽研葡萄酒的奧秘。酒莊位於素有法國美食之都的Lyon北方25公里處的Anse附近,擁有28公頃的葡萄園,包括14.5公頃的Gamay,生產薄酒萊紅酒和粉紅酒,還有薄酒萊十大特級村莊的Chénas、Morgon、Régnié、Moulin-à-Vent的葡萄園,以及部分薄酒萊白酒。所有的葡萄園都是有機農業,不施化學肥料、除草劑、殺蟲劑,栽培時尊重環境、保留天然雜草。Saint Cyr酒莊的葡萄酒,都是以有機耕作方法所種植出來的葡萄釀製而成的。

2008年現任莊主Raphaël全心投入酒莊事業,加強葡萄園的種植與管理,朝友善地球的有機農業前進,加入以有機釀酒為主的薄酒萊聯盟(Biojolaise)增廣見聞;2012年酒莊所有的葡萄園都轉換為有機方式,從此Saint Cyr酒莊的葡萄酒都有AB標誌,葡萄酒生產都遵循經認證的國家機構Ecocert所規範的流程,確保每一瓶聖希爾葡萄酒的有機品質。SAINT SYR3.jpg

Raphaël25歲接掌酒莊以來師承好友們;Jean-Louis Dutraive,Yann Bertrand,and Paul-Henri Thillardon的理念與作為,他的釀酒方向愈來愈明確且他的座右銘很簡單:你必須做你喜歡的葡萄酒,自然且美味。從一而終的只以人工和獸犁耕作葡萄園,決不施用化學肥料、除草劑、殺蟲劑,刻意保留園間的天然雜草與花朵,只使用野生酵母進行發酵並保持園內生物的多樣性,讓葡萄藤在天然平衡的環境中健康生長;且讓每一塊風土都在每一款酒中呈現。

從十幾年的釀酒過程中,看到Raphaël所釀造的葡萄酒與該區的頂級酒莊一樣美味,更重要的是,Raphaël似乎在他的葡萄酒和他本人身上體現了薄酒萊的精神:真誠、慷慨、快樂,並隨時準備參加派對。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來自薄酒萊村的好酒,四款喝了會快樂開心無負擔的薄酒萊美酒,包含一款氣泡和三款紅酒,敬請把握特價良機!

NV Pét-Nat Sparkling Rosé 氣泡現貨特價****.-SAINT SYR4.jpg

100% 40年老藤Gamay釀造,Pét-Nat是Pétillant Naturel(天然閃閃發亮的簡稱),也是氣泡酒的自然派象徵,葡萄酒在發酵結束前裝瓶,保留在瓶中自然發酵的二氧化碳,不另行添加酵母或糖,不過濾不添加SO2,天然殘糖8克.

2018 Beaujolais Rouge La Galoche 現貨特價***.-SAINT SYR5.jpg

以10~65歲的100%Gamay釀造,此地塊是面向東南的黏土斜坡,以二氧化碳泡皮法浸漬7天,使用原生酵母進行酒精發酵20天,之後進行乳酸發酵,在水泥槽中熟成6個月,裝瓶時添加少量SO2.

2018 Beaujolais Rouge Terroir de Bellevue 現貨特價****.-SAINT SYR6.jpg

100% 1950年代的老藤Gamay釀造,是酒莊最古老的單一葡萄園,園名Bellevue,此地塊黏土質豐富,面向東南的向陽坡上,以二氧化碳泡皮法浸漬15天,使用原生酵母進行酒精發酵25天,之後進行乳酸發酵,在水泥槽中熟成8個月,裝瓶時添加少量SO2.

2017 Beaujolais Chénas Rouge Les Journets 現貨特價****.-

Chénas村位於薄酒萊產區的北端,是面積最小的特級村,也是法王路易十三最愛的葡萄酒來源,100%40年老藤Gamay釀造,是酒莊的單一葡萄園,園名Les Journets,此園是白花崗岩,面向南南東,多陽光的氣候.以二氧化碳泡皮法浸漬15天,使用原生酵母進行酒精發酵20天,之後進行乳酸發酵,80%酒液在老橡木桶中熟成8個月,裝瓶時添加少量SO2.SAINT SYR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