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關注的希臘紅葡萄-Xinomavro

飛馬酒莊Markovitis最值得關注的希臘紅葡萄-Xinomavro4.jpg

     Xinomavro原意是酸味黑葡萄是希臘最重要的原生紅葡萄品種,在希臘的葡萄酒世界的地位就像是法國的Pinot Noir或是義大利的Nebbiolo,Xinomavro是個晚熟的品種,富含單寧,充滿紅色漿果,風乾蕃茄等獨特的風味,結構層次複雜卻優雅純粹,陳年實力不遜於Pinot Noir或Nebbiolo.許多頂級Xinomavro紅酒經過40年的陳年後仍充滿新鮮的活力.最值得關注的希臘紅葡萄-Xinomavro.jpg

Naoussa(那烏莎)產區是希臘最重要也是第一個法定產區(1971年成立),是一個只種植北希臘最重要的原生紅葡萄品種Xinomavro的產區,此區的Xinomavro紅酒經陳年後和義大利酒王Barolo一樣都有極複雜,撲朔迷離 使人回味再三的迷人風味.Markovitis Winery(馬柯維奇酒莊)於1972年成立於希臘北部的Naoussa產區,坐落於Vermio東南山腳下,酒莊前身名為飛馬酒莊 (Pegasus),成立已歷三代。在Naoussa產區地形是影響葡萄風味相當關鍵的因素,Markovitis酒莊所在地海拔約150~450公尺,北有Vermio山阻擋北方來的寒氣大大降低春霜的機會,而東南面迎來愛琴海來的溫暖海風,擁有充足的日照,土壤以黏土為主,Naoussa地形崎嶇,也因此形成各種小型的風土條件,類似布根地Cru的特殊區塊葡萄園的概念在此區也已形成數十年,第三代莊主-Markos從德國學習釀酒後回到希臘接手家族事業,並將酒莊重新以家族名稱Markovitis正名,並仍保留飛馬圖騰於酒標上。Markovitis擁有14公頃的葡萄園,受惠於表層黏土緊實的特性,迫使葡萄藤必須發展更深的根系以利生長,同時也幫助葡萄取得了更多養分與風味。Markos是個做起事來一絲不苟的人,並有著家族對於釀酒的獨特堅持,他說:我的酒毋須用許多言語去形容去描述更不需要華麗的包裝多餘的修飾,給它一個舞台,他自己便會開口說話。而Markovitis酒莊亦堅持每年僅種植Xinomavro,也以此品種釀製一款同名酒款:Markovitis,以呈現Xinomarvo這個希臘最優雅品種的風土和經典樣貌。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希臘菁英酒莊Markovitis兩個年份的Xinomarvo紅酒,上個世紀的1999年,和最新的2013,兩個不同世代的Xinomarvo為您呈現獨特的希臘佳釀風味,價格親民卻不遜於Pinot Noir和Nebbiolo的絕佳風味美酒!

2013 Xinomavro Naoussa MARKOVITIS 現貨特價***.-最值得關注的希臘紅葡萄-Xinomavro2.jpg

100% Xinomavro有機栽種並在釀酒過程中維持最低限度的人為介入;Markovitis有著無花果乾,紅醋栗,番茄糊,核桃,橄欖醬與薄荷味等典型的Xinomavro風味,上市前桶陳12個月瓶陳6個月,將經典品種Xinomavro的真實風貌濃縮成就這瓶Markovitis.強烈的風味適合搭配番茄燉肉與牛肝菌燉飯。

1999 Xinomavro Naoussa MARKOVITIS 現貨特價****.-(限量24瓶)最值得關注的希臘紅葡萄-Xinomavro3.jpg

橡木桶熟成30個月,10年瓶中熟成.有著複雜的香氣表現–紫羅蘭與帶著草本黑橄欖的香氣、風乾番茄以及森林中的漿果氣息。強而有力的單寧突顯了它的酸度,非常適合長時間的陳放;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不斷成長,獲得更豐滿、獨特的誘人香氣和柔軟單寧呈現出的絲絨酒體。

1999+2013新舊年份一起收藏套組特惠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