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根地低調名莊

Robert SIRUGUE

Robert SIRUGUE.jpg

  Domaine Robert Sirugue最為人熟知的便是在日本名葡萄酒漫畫””將其2002年的 Grand Echezeaux Grand Cru 列為第十款神之使徒酒,因此聲名大噪.低調的

酒莊原為Jean François Jayer所有,Jean François是Henri Jayer的大伯。而Jean François娶了Jeanne Marchand,他們育有一子一女Louis和Jeanne,Jeanne嫁给了Sirugue,也因此Sirugue和Jayer家族自此有了緊密聯繫。

    雖有顯赫名聲,但是酒莊行事低調,上世紀中之前酒莊評價普通,但是近數十年來Robert接手後勵精圖治,廣獲許多酒評家極高的評價,儼然成為布根地的一線酒莊.酒莊位於Vosne-Romanée村,位於名莊DRC酒莊所有名園 La Tache對面,酒莊擁有12公頃的葡萄園多數位在此村,每一個地塊都享有相同的呵護,尊崇著傳統,完全手工採收完美成熟的葡萄,仔細的挑選他們100%照料下的所有成串葡萄。所有的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陳釀12至18個月,裝瓶前不澄清、不過濾。酒莊使用傳統的釀造法融合新式的設備像是有24個新不銹鋼控溫酒槽其中有3個具有自動旋轉系統,厚皮和葡萄籽能通過旋轉下沉有助於控制酒的集中度和單寧,利用新的氣墊式榨汁機避免過度壓迫粗獷單寧和葡萄籽,以傳統的人力高度管理葡萄園和釀酒新技術設備的結合使得本莊的葡萄酒擁有不俗的絕佳風味.除了本莊自有葡萄園,也有部分以酒商名義出售的酒款.Robert SIRUGUE2.jpg

  如今酒莊由Robert和其子女Marie-France夫妻(負責營銷)和Jean-Louis夫妻(負責葡萄園和酒窖管理),Catherine為酒莊團隊,持續釀造出高品質且具有布根地terroir的美酒,星澈酒品為您獻上布根地低調名莊Domaine Robert Sirugure 2016年多款佳釀,現貨特價敬請把握良機!

2016 Bourgogne Pinot Noir 現貨特價***.-

來自夜丘Nuits-St.-Georges,Vosne-Romanée和Chambolle-Musigny三個村莊的葡萄,此款酒雖是廣域等級,卻兼有黑皮諾和夜丘風土特色,細緻優雅且出眾!

2016 Vosne–Romanée 現貨特價****.-

2016 Vosne–Romanée Vielles Vignes 現貨特價****.-

以上兩款來自4公頃多位於Vosne-Romanée十多個不同地塊的葡萄園,精彩展現本村特色來自接壤特級園Vougeot的村級地Les Violettes內Flagey-Echezeaux村的老藤單獨釀造及裝瓶,擁有比普通版更加的集中度和深度,不過不論哪款都有卓越的本村紅酒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