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I VINI VINCI

夏布利自然酒怪傑

VVV.jpg

    Nicolas Vauthier年輕時在布根地南方念完釀酒學校後,前往美國華盛頓州的酒莊工作,之後回到法國在香檳區的Troyes自然酒酒吧:Aux Crieurs de Vin(酒販兒)老闆,因為對自然酒有豐富的熱情,一直很想做出很life style的葡萄酒:不用久放,就可以很好喝,而且酒標要充滿幽默感,很容易搭餐、與朋友家人分享等特性,所以他賣掉酒吧,接著到Philippe Pacalet的酒莊工作.在覺得自己有所成後回到自己長大的Chablis產區,向熟識的酒農採購有機葡萄,自己採收、釀酒、熟成與裝瓶。2009年是他釀酒的第一個年份,Nicolas將酒莊取名為Viti Vini Vinci,主要是取自西元前47年凱薩大帝攻下吉拉城後,向元老院報佳音時,只留寫下三個字VENI VIDI VICI(我來了,我看見了,我征服了!)的歷史名句,也同時是法文中關於釀酒(Vin)的事物(Vini),種葡萄的一切(Viti),也鼓勵自己(創業初期的辛苦)與品嚐葡萄酒的愛好者,面對生活的所有困難與挑戰,都能夠擁有看見與跨越問題的能力!vvv-1504809704.jpg
  Viti Viin Vinci的葡萄酒,全都來自於Chablis和Auxerrois地區,其中紅酒大部分都是來自於Irancy這個村莊而來,該村是布根地可以生產紅酒最北邊的村莊級酒.此村位在Kimmerigien的岩層上,含有豐富的泥灰質、黏土,主要品種為黑皮諾與凱薩(Cesar),Nicolas Vauthier擁有其他相當少見的小產區,如Coulange La Vineuse、Epineuil等,酒款不單單只有北方黑皮諾的輕盈多酸風格,更有緊緻單寧,以及豐富香氣,受地球暖化的影響,北方產區的黑皮諾日漸釀出絕佳迷人的酒質風格,而Nicolas廣域等級的白酒,出廠裝瓶後,就已經開始進入適飲期,擁有夏布利白酒的純淨,卻更多增添一份圓潤與柔順,Vini Viti Vinci 酒莊的酒款,憑藉著逗趣幽默的酒標,與果香飽滿的討喜風格,成功擄獲許多餐廳、小酒館與愛酒人的芳心!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Viti Viin Vinci最新年分五款自然美酒!酒標逗人風趣外,葡萄酒本身更會顛覆您往常對於葡萄酒的看法!

2017 Bourgogne Aligoté 頭盔綿羊白酒 現貨特價***.-VVV2.jpg

布根地正興起一股Aligoté的復興浪潮,因許多當地酒農深知這是一個被長期忽略的品種,在多年努力下,2018年春天甚至舉辦了第一屆<Les Aligotéurs 熱愛阿里歌蝶的人>酒展,講座由DRC的釀酒Aubert de Villaine先生主講,他也是INAO看到Aligoté價值的靈魂人物,使得Bouzeron AOP從地區級中升級,成為布根地唯一限用Aligoté的村莊級白酒。

葡萄來自Chablis附近的葡萄園,手工採收後,先泡皮發酵3週,在不鏽鋼槽、水泥槽中培醞6-8個月後裝瓶,清爽的酸度,伴隨著青草、杏桃、果核、花香、青蘋果、糖漬水果般的香氣,絢爛討喜,尾醞帶有些許礦石風味與甜蜜感。因葡萄園附近有幾隻脾氣暴躁、眼神總是不屑的綿羊,所以Nicolas巧妙的把他們成為酒標,頭戴美式足球的護具,具有人生勇往直前、不輕易低頭的涵意!

2015 Bourgogne Coulange de la Vineuse小牛女孩 現貨特價****.-VVV3.jpg

品種:Pinot Noir

這是一款Nicolas最喜歡的酒款之一,葡萄來自多塊Coulanges La Vineuse村的葡萄園,附近的鄰居很多人養牛,Nicolas將酒標設計出,一隻打領結的母牛,正燙著復古的瀏海、已刷好翹毛膏,嘴咬著煙斗的悠閒模樣,呼應著很多人在喝酒時,常常混雜著優雅與矛盾的美感.

手工採收後,不去梗整串低溫發酵,在橡木桶中培醞12個月裝瓶,酸度適宜,酒體多變,覆盆子、櫻桃、草莓、礦石、乾燥花、紅莓果乾等香氣,口感柔軟迷人,是北方布根地典型的精彩樣貌

2017 Bourgogne Rouquins 紅髮男人 現貨特價****.-VVV4.jpg

品種:Pinot Noir

來自Chablis東北邊Tonnerre村附近的葡萄園,這是布根地紅酒最北的產區之一,緊鄰香檳區的Côte de Bar產區,由於此地塊Les Rouquins在法文中,意指紅色頭髮的人與紅酒,所以Nicolas將酒標按原意畫出,但姿勢則多了一股「kiss my ass」的幽默。

此塊園皆以Lyre法剪枝,手工採收後,不去梗發酵,舊橡木桶培醞12個月裝瓶,口感內斂,黑醋栗、黑李、香料、草莓、櫻桃、皮革等香氣,層次多變,口感細膩。

2017 Coteaux Bourguignons à Gégé 看書裸女 現貨特價****.-VVV5.jpg

「釀造時無添加物」一直是自然酒最重要的定義,所以又有著「naked wine赤裸葡萄酒」的別名,而裸也是最多自然酒酒標創作的元素之一,但從沒有像Nicolas這款,將「裸」用最生活化的方式自在呈現。這款酒挑選自Chablis南方的gamay葡萄園,手工採收後,不去梗,以半二氧化碳浸皮法的方式發酵,在橡木桶內陳放10個月後裝瓶,酸度明顯,果感厚實,豐富的櫻桃、酸梅、草莓、泡泡糖、橡木、榛果等香氣,純淨自然的口感。

2017 Vin de France Le Vin qui rend si Obscur黑武士 現貨特價****.-  VVV6.jpg

品種:Pinot Noir

黑武士Darth Vader是星際大戰中最知名的角色之一,擁有強大原力感應與高超武藝,而美國電影學會也將Darth Vader選為百年來第三偉大的反派角色。莊主Nicolas請設計師Xavier以向黑武士致敬的方式設計,但加入自然酒中「裸體」的幽默元素,一推出即造成星戰迷的矚目與搶購

這是一款充滿「原力」的葡萄酒,葡萄園來自布根地Irancy周圍,土壤中豐富的波特蘭岩,讓酒質擁有堅實的力量與結構,手工採收後,不去梗低溫發酵,在橡木桶中培醞12個月,單寧溫柔纖細,香氣不斷變化,酒量細膩卻充滿力量,小紅莓、黑櫻桃、桑椹、黑李、玫瑰花等香氣,尾韻飽滿迷人.

 

商品預計到達門市日:2019年1月12日(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