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熱情來種植我想要的酒

Anne-Sophie Dubois

Anne-Sophie Dubois.jpg

懷著滿腔的熱情,來自香檳區的女孩Anne-Sophie Dubois在薄酒來的Fleurie村建立起了她小小的酒莊。由於法國主要產區的土地價格在過去十幾年之間飆漲快速,薄酒來算是少數一些價格還算便宜的產區,可以讓這些懷抱夢想卻資金有限的年輕人負擔得起築夢的現實成本。經過在香檳區和布根地Volnay產區的一些酒莊的實習訓練之後,Anne-Sophie在2007年買下了Fleurie山坡旁的一些葡萄園,深信葡萄酒是要種出來而不是靠釀出來,她花了許多精神和體力仔細照料這些寶貝葡萄園,從一開始就採用有機種植,維持園中生物的多樣性,這些珍貴(卻不貴)的Gamay老藤在她手中綻放出最燦爛的生命之光彩,於是Anne-Sophie能輕易釀出最能表達這塊被稱為薄酒來之后 queen of Beaujolais的Fleurie之絕美風情,純淨、芬芳又優雅無比,生動複雜中可見雍容的深度,讓她在短短幾年間就成為備受各界推崇的新世代釀酒師。Anne-Sophie Dubois2.jpg

目前Anne-Sophie總共擁有數片加總面積為八公頃的葡萄園,全部在Fleurie村,其中包括許多樹齡超過60年以上的老藤。尊重每一片葡萄園的風土,同時追求如何協助建構出每一片葡萄園自我的生態系統,絕對有機這是一開始就採用的方法,就算遇到年份不好,也不採用激進的方式或藥劑,Anne-Sophie只靠著日以復日踏入田裡,用雙手辛勤耕作,當自己用心觸摸土地、葡萄藤,日子久了就和葡萄園連結在一起,透過這樣的方式與意念,自然就釀出傳遞風土的真實美酒。

和同產區眾多知名自然派人士不一樣,除了Les Cocottes這一款她親自手繪標籤,用來傳遞春光美好、年輕易飲的酒款採用盛行的二氧化碳泡皮法之外,Anne-Sophie的其它兩款L'AlchimisteClepsydre都是採用傳統的布根地的釀法,更精準地說她是採用Henri Jayer的釀法,手工篩選成熟度最佳的葡萄,整串去梗,發酵後在水泥槽和橡木桶中進行培醞,只使用舊桶,不讓外界的味道來汙染純淨的果味。原生酵母緩慢進行長時間的發酵,不用幫浦淋汁,最後也不進行過濾和澄清,裝瓶時添加微量的二氧化硫是為了確保運輸途中的酒質穩定。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Anne-Sophie Dubois最新年份配額,這三款美酒絕對可以告訴大家薄酒來不是只有新酒,透過她的巧手慧心和許多同樣用心的新生代釀酒師,讓世人重新見識到這塊大地的無限潛力。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8 Fleurie Les Cocottes AG91(15) 現貨特價***.-/****(1.5L)Anne-Sophie Dubois3.jpg

只有果汁!彷若置身明媚的春光,輕鬆愉快。種植於花崗岩砂土,樹齡超過40年,手工採收篩選,整串二氧化碳泡皮法發酵,原生酵母,228公升舊橡木桶培醞4個月,不經過濾和澄清。

2017 Fleurie L’Alchimiste AG93(15) 現貨特價***.-Anne-Sophie Dubois4.jpg

這正是實現讓生活變得有趣之夢想的可能性,你我都是自己人生的煉金術士。~酒名靈感來自葡萄牙知名作家Paulo Coelho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名The Alchemist 直譯即為”煉金術士”)

樹齡超過40年Gamay,朝西南的花崗岩山坡,手工採收,嚴格篩選最佳成熟度,完全去梗,原生酵母,垂直式木柵欄榨汁機榨汁,一半進入使用3-7年的舊橡木桶培醞13~15個月,不經過濾和澄清。

2017 Fleurie Clepsydre AG93(15) 現貨特價***.- Anne-Sophie Dubois.jpg

Clepsydre意即”水鐘”,古埃及人用來計時的工具,兩個形狀相同顛倒相對的容器,就像天和地,也就像有形的世界和無形的世界,流逝在其中的就是千金難買的寶貴時間。

樹齡超過60年Gamay,朝西南的花崗岩山坡,手工採收,嚴格篩選最佳成熟度,完全去梗,原生酵母,垂直式木柵欄榨汁機榨汁,進入228公升的舊橡木桶培醞13~15個月,不經過濾和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