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之根的偉大獻禮

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

Radici Taurasi Riserva.jpg

位於義大利南部Campania區的Taurasi能夠成為當今義大利最偉大的紅酒產區之一,幾乎可以說完全要歸功於Mastroberardino酒莊。數千年由希臘人將葡萄酒文化帶入此地,Campania便成為羅馬帝國最重要也是最上等的葡萄酒產區,以種植Aglianico品種出名的Taurasi,更有著紅酒聖壇的崇高地位。不過,兩千年前的維蘇威火山爆發,浩劫般的摧毀所有的葡萄園,一直到十七世紀,Pietro di Mastro Berardino先生開始在這片被熔岩覆蓋的大地上重建葡萄園,負育古老的原生品種,加上他神乎其技的釀酒工法,讓消失的老祖宗遺產再度發光發熱,贏得了大師(Mastro)的尊稱,自此開啟Mastroberardino家族十個世代輝煌的釀酒歷史。

Mastroberardino酒莊一直以來致力於當地原生品種如Aglianico、Falanghina、Fianco、Piedirosso、Greco、Coda di Volpe等的種植與釀造,當然在這其中名氣最響亮就屬以Aglianico品種所釀造Taurasi紅酒,生長於此地海拔400 到700公尺的Aglianico,獨特的火山熔岩土壤,位處內陸的日夜極大溫差,造就了晚熟的Aglianico(通常到十月底、十一月才採收),有著與Nebbiolo相當類似的個性,單寧豐沛紮實,酒體強勁且結構恢弘,年輕時雖顯艱澀強悍,但隨著陳年,逐漸演化出無比深度的變化與芳醇,且經久耐放,無怪乎Taurasi也被稱為“Barolo of the South”。

堅持延續家族傳統,Mastroberardino酒莊的Taurasi紅酒,精彩非凡歷久彌堅,儘管義大利名酒百出,但一瓶1968年份Mastroberardino Taurasi Riserva,被許多酒評酒家譽為是”二十世紀義大利最偉大的佳釀”。精益求精的Mastroberardino酒莊在長期不斷的品種研究與種植改良後,於1986年推出了” Radici”系列,精挑細選最佳葡萄園所釀造而成的”Radici Taurasi”和” Radici Taurasi Riserva”,有著更上一層的頂尖品質,成為彰顯家族的旗艦之作,更在2008年Decanter雜誌的年度特別專欄中,成為由來自四個國家、十九位專家所選出的十八款最偉大的義大利葡萄酒之一,也是入榜唯一一款來自Campania區、由Aglianico的佳釀。

本款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精選來自Montemarano單一葡萄園、100%的Aglianico,全部手工採收與篩選,在不鏽鋼桶發酵與泡皮約一個月之後,置放入225公升的法國橡木桶和4700公升的斯洛伐尼亞大橡木桶中進行30個月的陳年培醞,混調裝瓶之後必須在酒窖中繼續瓶中陳年長達48個月才大功告成。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 2011,古老釀酒家族追求傳統之根的偉大獻禮!超值回饋,限量供應,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1 Mastroberardino Radici Taurasi Riserva WS94 RP95(09/05)

預購現金價****.-/****.-(六瓶以上) *本酒款為6瓶裝精美原木箱包裝。

Radici Taurasi Riserva2.jpg

A dry and aromatic red, with accents of cured tobacco and pencil shavings to the flavors of baked raspberry, licorice snap and tarry smoke. Well-knit and balanced, this is full-bodied, with dense tannins firming the finish. Give this some time in the cellar to shine. Best from 2020 through 2031. 2,150 cases made.         by Alison Napjus, Wine Spectator Dec 15 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