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OLO的現代派宗師

Elio Altare

Elio Altare.jpg Elio Altare2.jpg

 " I'm a farmer, I know the hard work from the past times. I was here when farmers would plough the vineyards with an ox and I did it myself until I was twenty. This way I learned to respect work and the land"

~突破舊有傳統思維與釀造技術 賦予Barolo嶄新的面貌~

    Elio先生自1976年首次至法國布根地實地學習及觀摩葡萄酒釀造技術返回義大利後,即投入Barolo新式釀法的研發。數十年來,秉持著對土地及工作尊重的理念,其所釀造的Barolo充滿果香,並將Nebbiolo的特性完整的呈現出來,一步一步打響Elio Altare酒莊在國際間的知名度。

    Elio Altare酒莊為義大利葡萄酒酒評聖經Gambero Rosso評選為三星酒莊(全義大利第四名),是Barolo新式釀法的先驅及代表性領導酒莊(縮短浸皮發酵時間及使用小型法國橡木桶進行陳釀)。不過既然是新式釀法當然不用等十或二十年,當年份酒款經四年釀造與熟成,上市三年後即可達適飲期,喝好酒不用等,也可窖藏二十年以上。

    Elio Altare酒莊秉持敬天精神,在這塊承襲自祖先的土地上建立無化學物質危害的優質葡萄園,竭力維護,以期將此大自然的恩惠完整的交給下一代。葡萄園中絕對不噴灑殺蟲劑、化學藥劑以及任何會影響生態循環之物質,僅施以自然肥料。葡萄以低密度種植且每株只取1.5Kg釀造Barolo,而Nebbiolo葡萄品種是很難達到100%去梗,除非手工一粒一粒挑.Elio Altare酒莊即是少數採一粒一粒挑梗的方式來生產Barolo,堪稱為量少質精的頂級珍釀。在酒精發酵期間,不另加入酵母菌,僅以葡萄本身酵母進行天然發酵。酒液不過濾,不淨化。此外不加入任何可能影響酒色和質地之物質。所添加的硫化物遠低於政府規定的用量標準。不採用生物動力自然農法和其他有機耕法,展現最原始的自然風土條件。酒莊共釀造4Barolo6款傳統紅酒,其總年產量僅約60000瓶。Barolo酒款最大產量28000瓶,莊園級依年份狀況決定釀造與否?且為釀出理想中Barolo酒款,不惜降級改列Langhe Rosso。

  星澈酒品為您獻上義大利Barolo現代派宗師Elio Altare酒莊多款佳釀,適逢莊主來台,特價回饋中,敬請把握收藏良機!

2014/15 Barbera d’Alba 特價****.-

以來自La Morra村的樹齡約10~30年的Barbera釀造.土壤為含砂量多的石灰質土壤葡萄園主要面朝東及東南方。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3~4天,短暫於法國橡木桶陳釀5個月。年產量10000~12000瓶。

2009/10/11/12/13 L’Insieme VDT 特價****.-Elio Altare3.jpg

基於對世界的關懷及公益,Elio為首號召8家Langhe區低產量優質酒莊共同成立慈善協會所釀造的同酒標酒款(酒標上的臉譜稍微不同)銷售收入提撥來幫助全世界各地的弱勢族群年產量3000瓶。

品種以40% Cabernet Sauvignon,5% Syrah,5% Petit Verdot等國際品種20% Barbera, 20% Nebbiolo,10% Dolcetto等義大利本土品種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3~5法國新橡木桶中陳釀18個月。

2006 Barolo 特價****.-/2008 ****.-/2009~13 ****.-

以來自La Morra,Castilgione Faletto村樹齡約20~30年的Nebbiolo釀造。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3~4於法國橡木桶陳釀24個月。年產量12000~13000瓶。Elio Altare4.jpg

 2009/10/13 Langhe Rosso La Villa 特價****.-/2014 ****.- 

以來自La Morra村樹齡約20~30年的40%Nebbiolo和60%Barbera釀造。葡萄園主要面朝東及東南方,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3~4於法國橡木桶陳釀18個月。

2011~13 Langhe Vigneto Larigi 特價****.-/2014 ****.-

以來自La Morra村自1948年種下的Barbera釀造。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3~4於法國橡木桶陳釀18個月。

2009 Langhe Vigneto (Gi)*Arborina 特價****.-/2010 ****.-/2011~13 ****.-/2014 ****.- 年產量2000~2500瓶。

以來自La Morra村樹齡約20~60年的Nebbiolo釀造。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3~4於法國橡木桶陳釀18個月,因發酵期短與木桶熟成未符合Barolo規範,故降列為Langhe Rosso。*因法規關係2012年起法規Arborina此園名限用Barolo,所以酒莊在2012年後在園名Arborina前加Gi(義大利語:”是”)以符合法規.Elio Altare5.jpg

2008 Barolo Vigneto Arborina 特價****.-/2009/11 ****.-/2012~13 ****.- 年產量:8000瓶。

以來自La Morra村代表性莊園Arborina葡萄園樹齡約20~60年的Nebbiolo釀造。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4~5於法國橡木桶陳釀24個月。

2007 Barolo Cerretta Vigna Bricco# 特價****.-/2008~09 ****.-

以來自Serralunga村Bricco葡萄園樹齡約20~60年的Nebbiolo釀造。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4~5於法國橡木桶陳釀24個月。Barolo Cerretta是Barolo產區中普遍擁有最強的單寧結構,需最長的熟成時間及有最陽剛的酒風,但Altare酒莊將她釀製成一款不失較易飲,果香纖細,單寧細緻,風格優雅等諸多代表La Morra村落風格的一款酒。Nebbiolo的葡萄皮很薄,機械化百分之百去梗是不可能的,Altare酒莊堅持百分之百人工去梗的作法,更賦予於酒質無比純淨的特色。年產量:6000瓶。

 2009 Barolo Brunate 特價****.-/2011* ****.- 

以來自La Morra村Brunate葡萄園樹齡約20~60年的Nebbiolo釀造。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5~6於法國橡木桶陳釀24個月。

*2010年份的Barolo Brunate酒款僅銷海外市場,不在義大利國內販售。因地主不再續租葡萄園給酒莊,2011年份將是末代酒款。

2013 Barolo Cannubi 特價****.-

酒莊新租借到2500平方公尺 Cannubi名園所產的Barolo Cannubi。整體而言,葡萄園座向朝南,為含黏土和砂土的沉積土的Cannubi園酒款較Brunate酒款成熟、奔放、有顯著的莓果、洋李和燧石礦物氣息,並有較柔的酒體結構。於旋轉溫控發酵槽中帶皮發酵4~5於法國橡木桶陳釀24個月。年產量:1500瓶。

2013 Barolo Unoperuno 特價*****.-

葡萄取自Arborina葡萄園,葡萄園座向朝南或東南方,為含黏土和砂土的沉積土壤。為Altare家族老祖父Giovanni於1948年所種植之葡萄藤,藤齡超過60年,採手工一顆一顆挑選、去梗(葉),耗費10天和10個人力來完成此艱鉅的工作,以取得純淨的Nebbiolo果實進行後續浸皮發酵,確保最高品質的葡萄來釀製此年產量僅1500瓶的頂級酒款。Elio Altare6.jpg

#部分商品有1.5L以上裝瓶,歡迎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