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河傳奇名莊

Paul Jaboulet Aîné

Paul Jaboulet Aîné.jpg

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隆河名莊Paul Jaboulet Aîné於2006年被波爾多名莊La Lagune併購,不再由原本的Jaboulet家族所擁有,但豐富珍貴的葡萄園資產在全新的釀酒團隊改造下,也展現了高品質水準,讓Paul Jaboulet Aîné繼續稱霸隆河,是產區中最頂尖的酒廠之一。

酒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Hermitage La Chappele(法文原意:隱居地 小教堂),Hermitage是隆河北部最重要的村莊之一,占地約125公頃,分為17個小產區,擁有的酒莊甚多,其中最優質的一塊就是Jaboulet所屬位於本村最高處的La Chapelle(此村最高處有個小教堂,也是此園來由),此園海拔130~250m公尺,較低處的土質為砂土,碎石土和砂石塊,偏高處則以棕粗土與岩石土為主,由於山坡坡度約60度,因此必須採梯田的耕種方式,像是採收下的葡萄必須籃子利用繩索運送.本村以Syrah為主釀造紅酒,葡萄榨汁後以三成的新桶陳年約15個月後再換三到五次木桶重組讓酒質品質一致,小教堂以酒勁豐滿聞名於世,也傳說過波爾多名莊在19世紀時曾購買此處的酒偷偷加入自家的酒中以加重口感勁道及香氣!

此外酒莊所有在Croze-Hermitage村的Domaine de Thalabert葡萄園,這片葡葡園是酒莊從1834年建廠以來就一直擁有的歷史名園。約40公頃的面積中,遍佈冰河時期所沖積遺留下來的鵝卵石,排水性良好,同時可以在白天吸收太陽的熱能,夜間再行釋放出來,達到良好的調溫作用。園中種植當地最重要的Syrah品種,精心種植照顧,平均樹齡高達五十年以上。維持低產量,嚴格挑選出來的葡萄才能進行發酵,依照傳統方式發酵完成後放入木桶,移置入Paul Jaboulet Aîné最負盛名的VINEUM地下老酒窖中陳年培醞12個月而成。

星澈酒品獻上獻上Paul Jaboulet最頂尖的旗艦酒款-Hermitage La Chapelle多款老年份以及最新的2017年!同時獻上多款Paul Jaboulet的紅白佳釀,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16 Hermitage Le Chevalier de Sterimberg RP94 預購現金價****.-

本款以當初隱居於小教堂並開創此區釀酒風潮的Sterimberg騎士所命名的白酒,以約2/3Marsanne和1/3Roussanne混釀,風味豐富複雜,口感圓潤細緻,年輕時活力新鮮爽口,更具備20~30年的陳年潛力,為酒莊最著稱的白酒!

2016 Châteauneuf-du-Pape La Cedres RP90-92 預購現金價****.-

2017 Croze-Hermitage Domaine de Thalabert RP91-93 預購現金價****.-

2010 Hermitage La Maison Bleue RP94-96 預購現金價****.-

Paul Jaboulet在2015年開始將La Petite Chapelle(小小教堂)更名為La Maison Bleue(藍屋),以風土為導向,葡萄多來自法定產區東側的非花崗岩區塊.

2017 Hermitage La Chapelle RP97-99 預購現金價****.-

1998 Hermitage La Chapelle RVF19/20 預購現金價****.-(1.5L)

1999 Hermitage La Chapelle RP92 預購現金價****./****-(1.5L)

2006 Hermitage La Chapelle RP90 預購現金價****.-/****.-(1.5L)

Paul Jaboulet Aîné2.jpgPaul Jaboulet 的“Hermitage La Chapelle小教堂紅酒”,以十三世紀建立、在1911年由Jaboulet家族所購入的Saint-Christophe小教堂為名,小教堂位在Hermitage山頂,俯瞰著隆河畔這一片最有名的陡峭葡萄園。小教堂紅酒是隆河地區最頂尖的Syrah品種佳釀,超高的品質折服了眾多酒迷最挑剔的味蕾,曾多次被專業媒體與酒評專家選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葡萄酒,而1961、1978和1990更是完美般地接近神話,被Robert Parker評為100分,是世上最頂尖的傳奇佳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