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頑固隆河自然派酒農

Dard et Ribo

IMG_20170324_100822.jpg

    Dard et Ribo酒莊是由Jean-René Dard與François Ribo於1984年成立,他們早在30多年前於伯恩市葡萄酒學校認識,兩人一見如故,除了都是來自同故鄉Tain d’Hertamitage外,彼此對生產自然酒有共同的夢想,決定合作創立酒莊,從Dard自家族繼承的1公頃葡萄園開始,逐步向熟識的老酒農租用新的葡萄園,日漸增加產量,目前已擁有8.5公頃、分佈在7個精華的北隆河村莊中。Dard et Ribo.jpg
      隆河的自然條件豐富,Dard et Ribo的葡萄園皆分布在北隆河,散佈在Hermitage、Croze Hermitage、Saint Joseph等村莊,土質多為花崗岩摻雜礫石的組合,酒質擁有滑順的口感,架構結實,層次分明有力量,豐富的漿果、香料、花香等風味,尾韻持久,而酒標以黑底白字為風格,識別度很高,日本為酒莊出口的最大市場,可以在東京、大阪等城市裡,可以輕易地找到Dard et Ribo的酒款,無論單喝、或搭餐,表現都相當優異,是隆河產區最著名的自然酒酒莊之一。而François曾在回答John Livingstone-Learmonth‘s的專訪時說過:What we like is natural wine because it’s alive, wine that does not necessarily have to be kept–just drunk and drunk again,無疑為酒莊生產自然酒最主要的核心價值:做出能讓愛酒人可以暢懷豪飲的酒款,好喝、而且自然。而且兩位莊主相當有個性,堅持自我的風格,也從不將酒拿給酒評家評鑑,也從不提供技術資料,他們認為所有的一切都在酒瓶內,應該讓飲者自行感受原始來自大自然的美味!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Dard et Ribo酒莊多款來自北隆河產區迷人的自然派紅白酒,新鮮自然的酒風將突破您對北隆河酒的既定印象!

2018 Croze Hermitage Blanc 現貨特價****.-

品種:1/4 Marsanne,3/4 Rousanne土質:花崗岩.黏土.石灰質,分開釀造後混合。Note:杏桃、礦石、花香、蜜蠟油感風味。口感酸度佳,帶著清脆感,酒精感在尾韻稍稍揚起,是款讓人依戀的開胃白酒。搭配中式與西式料理皆宜。

2018 Saint Joseph Blanc 現貨特價****.-

品種:100% Rousanne.多種植於花崗岩層上,Note:金黃酒色,瀰漫著神祕感熱帶水果、山竹、礦石等風味。酸度足,口感紮實圓潤兼俱,酒精感足,口感平衡細緻,尾韻帶著鹹味與苦味跫音。

2018 Saint Joseph rouge 現貨特價****.-

品種:Syrah. 土質:花崗岩.黏土. Note:帶著亮麗閃光的紫紅酒色,新鮮的黑莓、黑胡椒、辛香料、丁香、礦石等活潑奔放香氣。酸度勻稱可口,仍咬舌的單寧卻保有細緻與滑膩,尾韻綿長平衡揉織出十分討喜誘人酒體。

2018 Croze Hermitage Les Baties 特價****.-

品種:Syrah. 土質:花崗岩.黏土.石灰質

2018 Hermitage 現貨特價****.-

品種:Syrah. 土質:花崗岩.黏土Note:綿密、持續、高度張力的酒體與單寧,肆無忌憚地填滿整個口腔,甚至一開始的時候有點難以親近。飽滿的黑色莓果、乾燥辛香料、焦糖、黑胡椒、礦石等風味雖不急迫,卻也似積雨雲般迅速無聲湧來。酸度像是繃緊的吉他絃,輕撥仍能震的舌根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