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愛琴釀的酒

  聖托里尼島最佳酒莊SIGALAS

SIGALAS.jpg

      希臘葡萄酒在國際市場上嶄露頭角僅僅於這十多年間;而最重要的推手莫過於希格列斯莊園 Domaine Sigalas,一間位於聖托里尼島北部—伊亞(Oia)的精品酒莊。

      莊主Paris Sigalas家族世代居住於聖托里尼,自古以希臘的傳統方式小量釀造家族日常飲用的酒款。Paris在法國求學時期,不僅攻讀完成數學碩士學位,同時近距離觀察了法國的釀酒技術與葡萄酒產業,對他造成莫大的啟發。當他回到聖托里尼後,他開始思考希臘白酒的可能性,於是在1991成立了Domaine Sigalas,開始形塑他心目中希臘白酒的現代樣貌。SIGALAS2.jpg

     聖托里尼島曾是一座海底火山的火山口,距今3000年前的一次火山噴發,將島上覆蓋了60公尺厚的火山灰,島上的生態也因此歸零。自此之後這裡的葡萄藤從未受到病蟲害侵襲,保有最原始的樣貌,火山噴發帶來富含火山岩與火山灰的土壤,造就了葡萄園獨一無二的絕佳風土。SIGALAS3.jpg

    Sigalas的第一款酒即是PDO Santorini聖托里尼,使用100% 聖托里尼原生品種Assyrtiko釀製,完美結合地中海型氣候與火山土壤,為其白酒帶來堅實的礦石風格與迷人檸檬香氣、尾韻飄著絲絲海風氣息,十足迷人,已多次榮獲國際許多評論家推薦,也廣受白酒迷的喜愛。但光是這款完美作品無法滿足Mr.Sigalas,這位希臘當代最具影響力的釀酒師,進而再推出島上第一支單一葡萄園葡萄酒酒款Kavalieros守護者,選用了島上地勢較高的葡萄園(200-300M),生產出帶有清爽酸度,香氣更為集中飽滿的酒款、與過桶三年,風格特殊的Nychteri夜;亦使用島上最精采的100% Assyrtiko 白葡萄品種為主角,同樣的品種在Mr.Sigalas的操刀下卻有著風格迥異的感受,這也只有最熟悉聖托里尼這塊土地最了解這個品種的釀酒師才能辦到,而Domaine Sigalas仍持續地在傳統和創新中帶領希臘葡萄酒前進。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兩款來自愛琴海釀的酒,皆是聖托里尼島最頂尖的白酒佳釀!喜歡變化多端口味莫測白酒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而尚未去過希臘的朋友們也可在踏上聖托里尼島前提前感受愛琴海酒瓶裡的浪漫!

SIGALAS4.jpg2015 Kavalieros PDO Santorini守護者白酒 RP94(13) 預購現金價****.-

品種 : 100% Assyrtiko (60年老藤)

聖托里尼單一園(Kavalieros) 與酒腳浸泡(Sur Lie)18個月口感圓潤飽滿外放的柑橘、桃子、酵母與礦石香氣忠實呈現地中海火山口的風土.

2013 Nychteri PDO Santorini 夜白酒 RP95(11) 預購現金價***.-SIGALAS5.jpg

品種 : 100% Assyrtiko (60年老藤)

晚收Assyrtiko, 桶陳二年/瓶陳一年帶有極度豐富的香氣成熟的桃子、礦石感、香草、酵母、榛果、蜂蜜、蜂蠟與太妃糖的香氣高酸/高酒精度酒體強勁飽滿,推出時一度躍為希臘最高價的酒款可稱之為”King of Assyrt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