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四公子首席

Champagne Bérèche et Fils

Bérèche.jpg

    法國權威葡萄酒指南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簡稱RVF)去年底出版的香檳酒莊評鑑開宗明義這次的排行榜看的不是今年一年,而是持續觀察酒莊於過去十年的整體表現。在香檳區現有:300家大廠;140家合作社;15000家酒莊;此次就是針對15000家酒莊在過去十年間所有酒款表現的總合排行。位居榜首的Jacque Selosse入門款約180英鎊,高階酒款動輒兩萬餘台幣。現任莊主Anselme現年63歲,接掌酒莊36年。但是香檳區出現一些新世代的年輕莊主被稱為香檳公子,其中有四位平均年齡不到35歲,卻在接掌酒莊8-12年有極亮眼的表現,號稱香檳四公子,在此次RVF的總合排行分別為10(Bérèche et Fils)、15(Laherte Frères)、21(Lilbert-Fils),以及42(Chartogne-Taillet)名。

香檳公子之首Bérèche et Fils位於漢斯山區(Montagne de Reims)東南方的Ludes以Pinot Noir為主要品種,是這迷人的山村中香檳愛好者無人不知的優秀香檳酒農。自2008起Bérèche受到國際專業媒體,如:A Scent of Champagne,Champagne Guide,WinArt,酒評家Janics Robinson,Allen Meadows,Stephen Tanzer,等都獲得極高評價。Brad Baker執筆的香檳專業評鑑-The Champagne Warrior在2010年2月號更將Bérèche冊封為2009年的最佳香檳!(2009 Champagne Producer of the Year)…it was easy for me to pick my producer of the year for 2009–there was hardly a competition.Bérèche captured my mind,heart,and soul…”Bérèche 2.jpg

    Bérèche家族釀造香檳的歷史源於1847年,但僅擁有Ludes村2.5公頃葡萄園,產量稀少。1950年開始逐步拓展面積為5公頃。70年代正式以獨立酒農(RM,récoltant-manipulant)為目標,取得馬恩河谷(Vallée de la Marne)葡萄園,產量提升了3倍。現由酒窖總管Raphaël和負責葡萄園的Vincent掌舵,兩兄弟分別在2004、2008加入酒莊營運並謹遵父親的教誨:尊重自然、傾注全力呵護照料每一塊葡萄園。自2003年開始以犁土全面取代除草劑的使用,但Raphaël強調經過科學的方法研究分析,他們認為隨著氣候條件的變化,需要有適當的人為協助以確保葡萄的品質,因此他們決定看天行事,而不以追求BIO認證為目標。

Bérèche 3.jpg

    對Bérèche來說好的香檳必然來自優質果實的釀造,因此特別重視葡萄採收的時機。為保留果實最真實而自然的風味,光是木桶的尺寸Raphaël就選了三種:205公升、350公升&600公升,以配合不同階段的培養。通常酒精發酵在12月初結束,到隔年五月逐桶品嚐決定混調比例前,雖然因低溫而不會發生乳酸發酵,但酒液自一月起浸泡在死酵母中將近半年的時間,自然產生了圓潤的口感。Bérèche家族也十分重視瓶中二次發酵的玻璃瓶,他們特別訂製了瓶身較長、瓶底凹槽較深的酒瓶,酒莊最為人稱道的是為確保瓶中熟成的穩定性與風味,在二次瓶中發酵時,Raphaël揚棄一般香檳廠所使用的金屬瓶蓋,而採用成本較高、後續需耗費較多人力除渣換蓋的軟木塞封瓶。軟木塞上的微細孔使二次發酵的酒液微氧化,產生了特別溫潤,有酒評家直接以”Creamy texture”形容的口感。不僅對葡萄園的照料十分嚴謹、釀造過程與每個環節的用心,在品飲時Raphaël更注重每一個小細節:捨棄一般的香檳杯,而選用杯型較圓胖的白酒杯試酒,和氣泡相比,他更視香檳的平衡感與整體架構。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香檳四公子之首Bérèche et Fils多款佳釀,其無年分粉紅香檳Campania Remensis Extra Brut Rosé更甫獲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RVF)在今年10/11雙月刊評鑑中17/20高分(與Jacque Selosse的粉紅香檳同分),提供給喜愛香檳的您一個新鮮絕佳的好選擇.

NV Brut Réserve Bérèche.jpg

NV Brut Réserve RVF 16.5/20 特價****.-

有著蘋果、梨子和杏仁的香氣,氣泡顆粒清澈透亮,像珍珠項鍊般自杯底向上散開。

Campania Remensis Extra Brut Rosé Bérèche.jpg

NV Campania Remensis Extra Brut Rosé GM18/20 RVF17/20 特價****.-

Bérèche的粉紅香檳更是經典中的經典,被譽為滋味更像粉紅酒的這款香檳,採用紅酒調和白酒的方式,讓酒體更為飽滿紮實。雖然少了只使用黑葡萄浸皮釀成的粉紅酒所凸顯的鮮潤果香,但調和紅、白酒的方式,讓這款粉紅香檳保有白葡萄酒的沁爽酸度與紅葡萄酒的成熟果味與勁道,可說是獲得一面倒的佳評肯定。

Raphaël和Vincent希望更多人得以感受與品嚐馬恩河谷、漢斯山區和白丘各具特色的個性與風味。2013推出一個全新系列Raphaël et Vincent BERECHE,目前精選兩款引進台灣:

2008 Côte Premier Cru Bérèche.jpg

2008 Côte Premier Cru 特價****.-

選用Vertus 1er Cru的一級葡萄園,經過62個月的窖藏,白堊土帶來集中的口感,而2008年將是超越1996年的絕佳年分,充分展現白丘(Côte des blancs)風土特色的酒款,可陳年20年,一年僅產5000瓶。

2004 Montagne Bérèche.jpg

2004 Montagne AG90 特價****.-

Mailley山丘屬於漢斯山脈最佳風土的一段,座落其中的六個村莊葡萄園皆屬特級園。混調來自這裡的Pinot Noir,Chardonnay,異常的純淨的一款香檳,一年僅出產2400瓶。

Antonio Galloni -"The 2006 Montagne Grand Cru….is an excellent choice for drinking today, the lavors display lovely maturity and complexity. Warm, nutty notes meld into crushed flowers, mint, smoke, honey and candied lemon peel. I would prefer to drink over the next few years at most."

NV Reflet d’Antan Bérèche.jpg

NV Reflet d’Antan 新品限量款 價****.-

VA94 RVF 16/20  GM17/20 JR16.5

由2009超級年份的葡萄為基酒,混調Pinot Noir, Pinot Munier, Chardonnay,以Solera方式加入1985年來不同年份的老酒,釀造成香氣奔放、口感扎實、層次感、複雜度都非常豐富的香檳。原來為Robert Parker撰寫香檳評論,後投效Vinous 的Antonio Galloni給予94的高分。節譯tasting notes -“甜美的花香,帶出水梨、水蜜桃的氣息,如口如絲般的細緻、優雅,基酒在600公升的木桶中熟成增添了整體的深度,帶來深長的後韻。是一支難得的香檳!”

GM:Gault & Millau,AG:Antonio Galloni,JR:Janics Robinson,VA:Vinous Antonio Galloni

特價期限:2017年01月27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均含5%稅金(不含配送費用),如需配送需加160元/箱低溫宅配費.一次訂購6瓶以上可享免費宅配一次(可混搭品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