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農場裡的自然派釀酒師

La Ferme de la Sansonniere

La Ferme de la Sansonniere.jpg

Mark Angeli不將自己的莊園冠上”酒莊(Domaine)”來命名,反倒是以”農場(Ferme)”來取代,因為堅信生物動力法,奉行此一學說創立人奧地利哲學家Rudolf Steiner的信條,『只有多樣化的物種共存共生才能產生出理想的生態系統』,所以在他約14公頃的農地中,扣除3公頃出租給一個有志釀酒的年輕人之外,葡萄樹種植的面積僅約7公頃,其餘的土地用來種植蘋果、菜園外,完全不開墾成為放養雞隻、牛群和協助犁田的馬匹。二十多年來努力,使他的農莊所有的生物在自然健康的環境中快樂的生長茁壯,旺盛生命力中結出的高品質葡萄,讓他持續生產出一款款極具說服力且成為生物動力法最佳標竿的美味佳釀。

農場位在盧亞爾河谷地安茹產區(Anjou)的Thouarcé村,不過Mark Angeli和她的太太Christine都不是當地人,Mark Angeli的故鄉在南法的Aix-en-Provence,唸完書出社會後,他從事將近十年的石材買賣生意,因為長期搬運重物造成腰椎盤突出的職業傷害,讓他決定改變生涯。由於對酒的興趣,他先到波爾多Sauternes的EVO La Tour Blanche釀酒學院就讀一年,之後四處尋找,終於在1990年於安茹產區落腳定居。他夫妻倆為了貫徹實踐生物動力法,花費許多精神和體力,透過瑪撒選種(selection marssale)來改種基因優異的植株,改採在北部產區少見的杯型式(Goblet)整枝法,使用各種動、植物和礦石質來準備生物動力法所需的製劑,總有忙不完的許多繁雜改造工作,不過這是保持生生不息和維持生態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這些付出讓農場很快得到Demeter的認證,健康充滿活力的葡萄樹也能每年持續穩定地傑出及高品質的果實。

他的葡萄園分布在Coteaux-du-Layon 和Bonnezeaux,這兩個地方都是以種植Chenin Blanc釀造甜白酒出名,一開始他也釀造過多個年份相當出色的甜白酒,但是漸漸他觀察到他那些健康的葡萄園總是比周遭的其他葡萄園能較早就達到均衡的完全成熟,這樣何須再苦苦等待以為了釀造符合法定產區規定的甜白酒呢?再加上為了防止瓶中的二次發酵,釀成的甜白酒總是必須加入極高劑量的二氧化硫,因此他決定依循葡萄的生長脈動和自然派釀酒的主張,不再生產甜白酒,只生產干酒。而且更為了實踐自我的主張,不再受縛於制式的規定,他也決定將所有的酒款降級改以標以Vin de France。

La Ferme de la Sansonniere2.jpg

星澈酒品獻上La Ferme de la Sansonniere的La Lune 2013和Les Gelinettes 2013,這是Mark Angeli最得意也是最知名的兩款酒,來自快樂農場裡的一白一紅自然派佳釀,精彩美味,敬請參考並把握機會!

2013 La Lune 月亮白酒 RP92 預購現金價****.-

100% Chenin Blanc,手工採收,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僅添加27mg/L的二氧化硫(以來自義大利埃特納火山採集的硫磺燃燒所得,非一般由石化物提煉的工業用二氧化硫)

2013 Les Gelinettes  RP89 預購現金價****.-

80% Cabernet Sauvignon和 20 % Grolleau Noir,手工採收,原生天然酵母菌發酵,無添加任何二氧化硫

預購期限:2016年8月2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運費,宅配需加160元/箱低溫宅配費(每六瓶一箱),刷卡需另加手續費2~3%.預購交貨日:預計2016年第四季,若有交貨日提早或延誤,星澈酒品會另行通知客戶。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etoile@letoilevin.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