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酒萊產區的自然派大師 -

Domaine Jean Foillard

Jean Foillard.jpg

Nature Wine(自然葡萄酒)這個在八零年代逐漸興起的釀酒方式雖然近年來逐漸受到酒迷的青睞在主流的葡萄酒市場中稍有一席之地但相對於形式與方法相當類似的“Organic Wine(有機葡萄酒)“Biodynamic Wine(生物動力葡萄酒)都已經有相關的認證機構一直到目前Nature Wine並沒有相關的認證機構得出現所以Nature Wine的定義還沒有固定的條例因而引起多派人馬的不同見解與爭議不過對奉行生產Nature Wine且樂在其中的酒農而言這些冠冕堂皇的型式上認證其實完全不重要因為選擇生產Nature Wine這樣非主流的酒款在這些人的心中早已有個人心目中對“Nature”的定義『葡萄酒是上天所釀造的人類不過只是扮演管理的角色』這句話或許多少點出Nature Wine的箇中真味。

位於Morgon村內的Domaine Jean Foillard是和Domaine Marcel Lapierre齊名的傑出自然酒酒莊莊主Jean Foillard和已故的Marcel Lapierre是相當有志一同的好友他們同是Jules Chauvet理論的忠實擁護者80年代中期開始常常聚在一起共同討論研究如何釀造出忠於大地的真實美味兩位都是自然葡萄酒的先驅者十分受到景仰對自然葡萄酒的影響極為深遠。

Jean Foillard與老婆Agnes目前約擁有約11公頃的葡萄園其中最重要的是位於Morgon村最精華之Côte du Py中的葡萄園。如同Marcel Lapierre一樣,Jean Foillard也是採用有機種植,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和除草劑,改以堆肥及獸力犁田來替代,低產量,人工採手;在釀酒上,不加糖也不調整酸度,讓果皮上和木槽中的天然酵母菌自然引起發酵,絕不使用工業培養酵母菌,所有過程減少並避免人為的介入。發酵的過程盡量只用踩皮而不用淋汁,完全不加二氧化硫。Jean Foillard以只使用包括向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等酒莊買來的二手橡木桶中進行培醞,通常反覆使用長達十年以上,讓木桶達到培醞酒質的效果卻完全不影響純淨的果味;最後不過濾也不澄清而裝瓶。Jean Foillard所生產的酒款質地極其細緻優雅,風味卓越,特別是在Marcel Lapierre過世之後,Jean Foillard儼然成為自然派的領導者。

Jean Foillard所釀的葡萄酒,自然卻不簡單,不但可口美味且同時深度無比,自然派的種植與釀造,喝起來格外輕鬆無負擔。星澈酒品獻上Jean Foillard最新上市的兩款美味佳釀,預購特價供應,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14 Morgon Côte du Py AG92(12) R92(13) 預購現金價***.-/ ****.-(1.5L)/****.-(1.5L)

這是Jean Foillard的旗艦酒款身為Morgon這個特級村子的頭號酒莊,Jean Foillard最重要的8.6公頃葡萄園都為在Côte du Py中。本款紅酒混和了來自生長於富含石英的片岩和花崗岩土壤之上、樹齡介於10~90年的Gamay,純手工採收與挑選最佳果實,傳統的整串進行3~4周的發酵,於布根地舊木桶中培醞6~9個月而成。

2014 Morgon Cuvée Corcelette AG90(12) 預購現金價***.-

Jean Foillard發現同樣在Côte du Py的葡萄園中,有一片生長於砂岩的老藤Gamay別具獨特的風土韻味,因此他決定將這些平均約80歲的老藤葡萄分開來在3000公升的大木桶中培醞,單獨裝瓶成為這款Morgon Cuvée Corcelette。細微的風土差異和匠心獨具的釀造方式,讓Morgon Cuvée Corcelette除了同樣表現Jean Foillard的卓越風格之外,通常比Morgon Côte du Py來得早熟易飲,在年輕時就相當芳醇可口。

預購期限至2016年3月30日或售完為止,預計2016年第四季,不含配送費用。

AG: Antonio Galloni’s Vinousmedia.com,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以上價格歡迎來信 :letoilevin@gmail.com

店: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電話:02-25473860/0958-878666或

line  Line ID:etoilevin 洽詢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